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永福:小黑豚拓宽致富路

2010年07月27日 16:54:42  来源: 桂视国际网永福台 陆继华  所属分类:幻灯片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在广阔的农村天地里,选择什么方式来发家致富,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想法,有的种树种菜,有的养鸡养鸭,反正是因地制宜,各有各的高招。我们今天要向大家介绍的是永福县堡里乡堡里村的陈建生,他养殖的动物叫黑豚,据他介绍,这种动物不仅疾病少,而且成本低、效益高。
  与大部份村民一样,陈建生一直以来都是以种水稻为主,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在电视上看到有发展黑豚养殖信息,了解到黑豚生命力强,没有瘟疫,成活率高,饲养简单。颇有经济头脑的他经过多方寻找,2009年4月,到横县达金生有限公司引进50对对黑豚种苗,开始了黑豚养殖。当年,陈建生投入一万多元成本,就有四万多元的回报。有回报就更有了发展的兴趣,现在,他通过自己培养繁殖,已发展到400多对,每年可出栏1000多只小黑豚,预计年收入可达10万以上。
  据了解,黑豚是一物多用草食动物,肉质细嫩,味道鲜美,具有浓厚的野味特色,可食用也可药用。所需场地要求不高,很容易喂养,而且繁殖力强,价钱也看好。而且,由于采取“公司+基地+农户”饲养模式,这给销售上带来了保障。
  【同期声】永福县堡里乡堡里村养殖户 陈建生 :“从公司到我们这个养殖户,农民养出这个黑豚公司回收,保底价十块钱一斤,所以没愁销。”
  目前,该村黑豚养殖户已发展到50多户,发展黑豚养殖6000多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