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不因细节影响丢分——七星区严把创城细节关 巩固创城成果

2011年09月04日 20:03:52  来源: 记者 何征宇  所属分类:幻灯片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当前,我市创城工作进入攻坚阶段,七星区针对创城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加强督查,落实责任,不放过每一个可能影响全市创城工作的步骤和环节,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全国文明城市的检查。
  校园设施条件和学校周边环境管理环境是创城检查的必检项目,对照文明城市测评标准,目前,七星区各学校这已经基本达到了测评的要求。但由于部分学校地处交通主干道,家长接送孩子导致交通暂时拥堵的现象还是时有发生。尽管每天交警部门及时疏导都能予以解决,但七星区并没有就此满足,而是拿出了更圆满的解决方案。
  【同期声】七星区龙隐小学校长 冯嘉莉:“根据这个现象,我们学校通过网站发放这个安全宣传。包括这个低年级新生家长须知,就是家长在离校门左右30米外把孩子放下来,让他们步行进入校园。”
  同样是坐落在七星辖区的东江菜市场,经过先前辖区多部门的大力整改,市场经营秩序得到了很大改观。但先前由于市场经营门类繁多,每隔一段时间市场角落都会散落一些蔬菜垃圾,保洁压力非常大。七星区并没有放过这类创城细节,而是针对市场经营种类实行了归行入市管理,将市场内蔬菜经营户集中在一个区域经营。
  【同期声】桂林市东区物业管理处  所长 李春发:“我们划行规治对我们的管理起到了很好的作用,随时都可以有保洁人员到位,随时都能够看到干净的市场。”
  进入创城攻坚战以来,七星区形成了辖区主要领导负责的包点制度 把城区创城工作存在的问题总结归纳了十三大块,细化到60个具体问题进行分包负责,把每一个实地考察的点包到每个人手中,并定期组织督察组对具体问题不断进行督查整改,寻找合理的解决方式,取得明显成效。
  【同期声】七星区人民政府 副区长 谢静:“我们每一个包点的责任人和责任单位,是按照实地测评卡上的内容 对照这个内容去查找问题,确保在每一个环节和每一个细节上都不错不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