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第五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开幕

2011年10月27日 20:36:28  来源: 记者 刘宝成 刘宏波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10月27日)上午,由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主办, 桂林市人民政府、自治区旅游局承办,香港理工大学协办,BBCworld国际媒体支持的第五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在桂林漓江大瀑布饭店隆重开幕,与会的旅游业界官员专家们将围绕旅游业的创新与多样化进行全方位的探讨。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弗雷德里克﹒皮耶莱, 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一力,亚太旅游协会候任主席、澳门旅游局局长安栋梁,香港理工大学酒店与管理学院院长田桂成,世界旅游组织亚太部主任徐京,南开大学副校长、教授佟家栋,国家旅游局政策法规司司长刘小军,自治区旅游局局长陈建军,以及市长李志刚等出席开幕式。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部长陈丽华主持开幕式。
  弗雷德里克﹒皮耶莱在致辞中说,从2007年开始,今年已经是论坛连续5年在桂林举办,并已永久落户桂林,特别感谢桂林市政府,成为我们国际论坛非常出色的东道主。弗雷德里克﹒皮耶莱说,中国不仅是重要的旅游目的地,也是重要的客源地,相信中国在世界旅游业的崛起中继续发挥重要作用。弗雷德里克﹒皮耶莱还详细分析了当前世界和亚太旅游业面临的严峻重要挑战和旅游复苏与振兴过程中的重要启示。
  杜一力代表国家旅游局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她说,作为国际论坛的永久举办城市,桂林是中国旅游业发展的一个缩影和风向标,一直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2009年底,中国国务院把桂林确定为“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希望桂林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率先突破,为全国乃至全球旅游业的发展作出示范、积累经验。
  安栋梁在致辞中希望能通过国际论坛,学习世界各地的经验,讨论旅游趋势与展望,获得更多创新性观点。国际论坛将使这种创新和多样性不断延续下去,让我们创造出充满活力的旅游业。
  田桂成说,国际论坛在桂林已连续举办了5届,给旅游业界创造了一个现场沟通和交流的机会,并形成了许多新的观点。
  陈建军说,每次论坛形成的成果,都对提高桂林旅游发展质量和水平以及促进广西旅游业加快发展产生重要和积极的影响。
  李志刚在致辞中对前来出席论坛的中外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一直以来,在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和亚太旅游协会的共同支持下,论坛为与会者相互交流和沟通信息、分析当前形势和筹划旅游业的未来蓝图等提供了重要平台。我们相信,通过这一论坛,还将有更多的研究成果会为桂林、亚太乃至整个世界旅游提供更多有益的启示。希望大家更多地关注桂林,为桂林旅游产业发展和桂林世界旅游城建设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本届国际论坛的主题是“旅游创新与多样化”。其宗旨是:分享各国新产品的创新和多样化并创造不同档次和内容的高质量旅游体验的最先进的研究、实践和观点;针对具有增长潜力的新兴市场来分析全球和区域旅游发展趋势;分享和交流风险旅游目的地城市旅游复苏的经验;讨论利用科技提升旅游目的地城市、企业和游客体验的前景。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书明,市政协副主席汤桂荔及国内外旅游官员和嘉宾出席开幕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