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注“两会一节”】第十一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 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开幕

2017年10月12日 11:12:0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动态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11日,第十一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在桂林开幕。各主办方代表与国内外嘉宾围绕“绿色发展,和谐共享”这一主题, 共谋旅游大发展,开启旅游合作新模式,深化国际旅游大合作。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马修·法维拉,亚太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马里奥·哈迪,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院长田桂成,印度尼西亚旅游部副部长伊·格戴·皮塔纳,老挝信息文化旅游部副部长欧同·考潘,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部副主任哈利·黄,等出席开幕式。
  市长周家斌主持开幕式。
  来自瑞士、俄罗斯、希腊、墨西哥、越南、印尼、马来西亚、老挝、泰国、缅甸驻华使节及洛杉矶旅游局代表,东盟十国旅游部官员、专家学者,韩国济州市、罗马尼亚特尔戈维什泰市、罗马尼亚普奇瓦萨市、越南下龙市、印尼梭罗市、日本熊本市等国际友城和天津、广州、汉中、成都、临沂、海口、开封、大兴安岭、红河州、佛山、龙岩等国内兄弟城市的领导等出席开幕式。
  马修·法维拉在致辞中说,“桂林论坛”经过11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一个卓有成效的论坛,并取得丰硕的成果。如今,世界特别是亚太地区旅游发展迅猛,我们更有责任去探讨旅游可持续发展的议题,通过有效管理,使旅游发展具有可持续性。桂林作为可持续性旅游目的地,取得了许多出色的成绩,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同时,历届“桂林论坛”上的理论成果,都在桂林得到了有效的实践。我们将在本届论坛上继续分享经验,更好掌握未来。 
  马里奥·哈迪说,我亲眼见证了中国这些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旅游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桂林论坛”让我们都收获满满,成果丰硕,也将让桂林这座旅游城市更加绿色,更加可持续发展。我们希望能够在论坛上产生更多的成果,促进更多城市旅游业可持续发展。
  田桂成说,在全球游客持续增长的背景下,如何实现旅游可持续发展是个关键,我们需要在桂林论坛删通过案例与经验分析,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案。
  杜江表示, 2016年中国旅游对国际旅游人数和国际旅游支出的贡献率双双超过10%,中国继续保持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国和第四大入境旅游接待国的位置。本届论坛将探讨旅游业可持续发展议题,并且分享观点,希望与会嘉宾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共同促进国际和地区旅游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中国国家旅游局将一如既往支持论坛的举办和广西旅游业的发展。
  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 杜江:“桂林旅游资源丰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在桂林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届,并成为全球旅游业交流互动的重要平台,桂林旅游业发展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也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绩。” 
  张晓钦表示,目前广西正加快推进特色旅游和全域旅游,十一年“桂林论坛”硕果累累,已经成为国际旅游合作的重要平台。广西非常希望借助论坛这一平台,为深化国际旅游合作,促进区域繁荣作出更大的贡献。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 张晓钦:“桂林山水甲天下,广西处处是桂林,广西也形成了,便行天下、心仪广西的旅游品牌,目前广西正充分利用山清水秀、碧海蓝天的生态优势,加快推进特色旅游和全域旅游,丰富和创新旅游产品,及服务供给,大力发展旅游+,快速迈进大众旅游时代。”
  赵乐秦向出席论坛的领导和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并介绍桂林建设国际旅游胜地的情况。他说,在过去的10年里,论坛成为一个极具区域影响力的国际品牌。桂林也借助这一国际平台,主动顺应国内外旅游发展趋势,推动旅游业创新发展,提高了桂林旅游国际影响力。本届论坛以“绿色发展,和谐共享”为主题,这与桂林发展实际和发展方向高度契合。
  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赵乐秦:“坚持绿色发展,不仅能够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同时也会促进人与人,人与社会的和谐,其收益将惠及全社会,为每一个社会成员所共享。”  
  市领导陈丽华、赵仲华、何翔、何运保、肖立华,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等参加开幕式。
(李晓宁 马智琴 于凯)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