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国际论坛成为桂林建设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的助推器

2011年10月28日 20:05:15  来源: 李国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27日,第五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在桂林圆满落下帷幕。与会旅游业界人士认为,在桂林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的背景之下,论坛连续成功举办,将推动桂林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步伐。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一力认为,“桂林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无论是对桂林、广西乃至全国旅游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同期声】国家旅游局副局长 杜一力:“那么我觉得桂林的综合改革试点,最重要的一个任务就是在改革开放三十年,旅游业发展三十年之后,怎么样把已经成为支柱产业的桂林旅游业推进到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怎么样从质量上效益上发展方式上实现一个更大的提升。”
  杜一力认为,桂林应该从继续把已经成为支柱产业的桂林旅游业推进到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从质量、效益、发展方式上继续下功夫,实现桂林旅游业更大的提升。
  【同期声】国家旅游局副局长 杜一力:“一段时间以来桂林的研究成果很丰富,尤其是我们来到桂林之后,这个感觉就更强烈。桂林的旅游业从整体上在提升,在多层面和整个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融合上找到了一条进行更紧密结合的(路子)来推进旅游业的深度发展。”
  谈到桂林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自治区旅游局局长陈建军认为,桂林旅游在广西乃至全国旅游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桂林旅游在目前全国旅游发展形势下面临挑战,桂林旅游转型升级迫在眉睫。
  【同期声】自治区旅游局局长 陈建军:“以旅游来立市,要实现可持续快速发展,那就必须要在体制、机制在诸多方面要有新的突破。那在旅游产品的多样性方面要下大的功夫,这样的话才能实现桂林的旅游可持续发展。”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