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自治区财政厅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桂林财税工作

2012年03月15日 21:30:36  来源: 刘宝成  所属分类:幻灯片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14日至15日,自治区财政厅厅长黄伟京率调研组深入桂林国家高新区,就加大财源建设、抓好财政改革等有关问题开展工作调研,探讨加快财政改革、推动财政增长大计,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桂林财税工作。
  在漓东科技新城,黄伟京一行在市长李志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俊华的陪同下,详细了解桂林国家高新区总体发展情况。李志刚介绍说,桂林国家高新区去年已列入自治区“十二五”重点培育发展的千亿元园区,工业总产值突破200亿元,达到208亿元,园区经济强劲增长,为我市财政做出了积极贡献。黄伟京对桂林国家高新区的发展前景十分看好,希望我市继续加大对工业园区扶持力度,对于涉及企业、产业、园区等方面发展的问题,自治区财政厅会全力做好推动工作。
  调研过程中,黄伟京实地考察我市工业发展及项目建设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交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希望我市财政系统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切实了解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在新兴产业及自主创新方面给予有效的工作支持,促进地方企业长期稳定发展。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认真听取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及财政工作情况汇报。今年以来,我市各级财税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积极采取措施应对严峻的财政收入形势,财政收入正朝着“前低后高”的有利态势转变。黄伟京指出,桂林为广西财税作了很大贡献,功不可没,希望我市各级财税部门树立“一盘棋”思想,咬住目标不动摇,做好任务分解,落实目标责任,切实加强对经济形势的科学研判,找准破解难题的对策,进一步加强财源建设;加强对税收和非税收的监管力度,积极为企业做好服务,做到应收尽收,增加财税收入;要加强财政支出管理,更加充分地发挥财政对加快桂林经济发展、改善与保障民生的更大作用。自治区财政厅将一如既往地加大对桂林财税工作的支持。
  李志刚感谢自治区财政厅对桂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他表示,桂林市将进一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围绕今年的既定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努力培植建设财源,实现财政工作新突破,从根本上实现赶超跨越。
  市政府秘书长赵仲华及市财政局、高新区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