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世界旅游城建设者系列报道:一个爱“找茬”的项目经理(二)

2012年07月13日 20:49:58  来源: 杨毓麟 吕昀  所属分类:建设者报道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作为一院两馆工程的总负责人,冯振川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还必须处理对整个工程的效益、进度、质量进行把关。作为工地上的“大总管”,他盯安全、保质量、抓进度,他不知疲倦的身影不时出现在施工现场的每一个角落。
  对于冯振川来说,目前一院两馆工程完成进度还不是很满意,按照总进度的要求,博物馆、图书馆还有大剧院,要在春节前完成单体初验收,这让他感觉到明显的压力,他几乎每天都要抽空到工地上去转转。
  【同期声】 现场谈话“那才几个人啊!他这样的话把它全部搭起来的话要搭多长时间,4天能不能搭得完  (他讲不要四天) 不要四天就搭得完。”
  冯振川告诉我们,目前正是桂林的好天气,当然要抓紧时间抢进度,要是遇到下雨就会影响整个工程的进展。
  【同期声】  桂林一院两馆项目经理部 项目经理 冯振川:“如果是下雨停工一天我们也会有3到4万块钱的开支和支出,所以随着天气朝暖我们也会合理组织和安排,把这个工序跟紧做好,能把这个进度抢上去。”
  整个下午,冯振川从博物馆的一楼爬到楼顶,再从博物馆转到大剧院,不停地爬楼梯、转现场,看见问题立即处理。
  【同期声】 桂林一院两馆项目经理部 项目经理 冯振川:“让他们注意一下,还有一个就是通讯是不是保持畅通了,拉好,看好。”
  两年多来,冯振川正式这样事无巨细的在工地里不断的“挑刺”“找茬”,要求各级部门不断整改的行为,让他在同事中间得到了一个“找茬”经理的头衔。
  【同期声】桂林一院两馆总工办 技术主管  粟传红:“我们的项目经理平时的工作中对于我们的要求是非常严格的,一般在现场发现问题他都会及时给我们指出,要求我们马上整改,因此我们在平时工作中看到他的时候都称他为找碴经理。”
  冯振川在巡查完工地上的每一個角落后,已经到了下午的6点30分,他热情地邀请记者来到员工食堂,一起共进晚餐。
  【同期声】  桂林电视台  记者 吕昀:“观众朋友这就是我今天吃的菜,你看上面有黄瓜、梅菜还有酸笋炒肉,这就是他们每天吃饭的标准,今天跟冯经理去工地走了一番我是非常的累了,我觉得这些都不够我吃的,现在我要准备吃了。”
  简单地吃完晚餐后,冯振川并没有休息,紧接着的是召开每周一次的例会。
  【同期声】桂林电视台   记者 吕昀:“现在是晚上九点半,在这个时候大多数人都完成他们的工作回到家吃饭休息了,然而在这里我们的找茬经理在和所有的项目负责人在一起召开周例会,解决上周工作中遇见的问题和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具体的部署。”
  【同期声】桂林一院两馆项目经理部 项目经理 冯振川:“今天是10号,你那个22号还是有点宽松的,我觉得我们的项目要求是在19号,就要把这个屋面,钢安装好,那你有没有把握。”(桂林一院两馆 工程技术人员:“这样吧!从今天开始,我们加班加点,争取在19号把它完成。”)
  冯振川一天的工作给我们感受最深的就是忙碌,工作平凡而琐碎,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鼓舞着工地的建设者,他用找茬的精神确保了安全和质量,在临桂新区世界旅游城的建设中,还有许多像冯振川这样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的人,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为桂林的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