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世界旅游城建设者系列报道:一个爱“找茬”的项目经理------冯振川(一)

2012年07月12日 20:10:42  来源: 杨毓麟 吕昀  所属分类:建设者报道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开篇语: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政府关于加大宣传世界旅游城建设的工作要求,为世界旅游城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为辛勤工作在世界旅游城建设一线的建设者们加油鼓劲,加快推进世界旅游城建设进度,桂林电视台与临桂新区管委会共同举办“桂林世界旅游城十佳建设者、十佳建设工程”评选活动,从今天起,桂林电视台将陆续推出有关世界旅游城建设者、建设工程的新闻报道,今天为你介绍的是一个爱'找茬'的项目经理——冯振川 。有这样一份工作,必须常年坚守在工作现场,回家陪亲人的次数屈指可数,有这样一份工作,需要经常加班加点,面对突发情况时还必须具有解决问题的能力,临桂新区一院两馆的项目经理冯振川就做着这样的一份工作。
  【同期声】桂林电视台   记者 吕昀:“观众朋友,我身后就是临桂新区一院两馆的建设施工现场,这里有一个人,每天都要对工地大小事务进行找茬,大家都尊称他为“找茬”经理,作为一个项目经理,他为什么每天都要对工地里琐碎的事务进行找茬呢,下面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他吧!”
  35岁的冯振川,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工民建专业。初次见到他的时候,记者就感受到了他的精明干练和雷厉风行。采访过程中,我们的谈话不时被找他的各种电话打断。他笑着告诉记者,这是很平常的事情。作为项目经理的冯振川,他要时刻绷紧安全和质量这两根弦,因此在工作中,哪怕细小的偏差,他都会立即指出来。
  【同期声】 桂林一院两馆项目部 项目经理 冯振川:“他们在吊钢的过程中,还是要他们注意。首先他们向上吊的时候,他们上下的工具是否通畅。还有一个,这个起吊点,他们挂的位置,是不是保证了平衡。第三个,吊上去的时候,那个位置是否对着正好。”
  冯振川告诉我们,博物馆和图书馆都已经进入了外墙装修阶段。大剧院的一个钢结构37.5米人字形桁架吊装工程成为当天他们工作的重点。
  【同期声】  桂林一院两馆项目部 项目经理 冯振川:“这个是为我们最终的合拢是一个关键的一吊,我们预计应该是在25号左右完成我们大剧院人字形屋架的一个全面合拢。”
  安全生产关系人的生命,也同时关系到施工企业的信誉,冯振川坚持认为“安全高于一切”理念,他把工作时的安全措施看得非常重。
  【同期声】  桂林一院两馆项目部 项目经理 冯振川:“毕竟安全是一个企业的生命线,我们在这个过程中也会加强安全的控制,包括在这个下面有一个吊装,我们有一个人员的警戒, 吊装上去之后,也有一个人员的警示。”
  在冯振川不断的叮嘱和吆喝声的伴随下, 37.5米人字形桁架成功安装到了大剧院的屋架上,冯振川告诉我们,由于连日来天气炎热,工人们工作一会就全身湿透,这样会让人心浮气躁,很容易犯一些不必要的错误,作为管理人员应当严把安全生产关,避免发生意外。
  【同期声】 桂林一院两馆建设项目 安全总监  魏永锋:“我们冯经理对项目的安全生产工作非常重视,在平时的工作中他只要发现任何一个隐患 ,任何一个细微的东西,他都要求我在第一时间进行整改、进行完善,彻底消除隐患。在这一块我对他工作的态度, 工作的积极性,工作的热情非常佩服。”
  【同期声】 桂林一院两馆项目经理部 项目经理 冯振川:“桂林一院两馆项目从开工到现在,没有发生一起轻伤、重伤和死亡事故,这个我认为还是比较欣慰的,这应该是说与一院两馆指挥部 监理还有我们项目全体人员共同努力分不开的,我相信,接下来我们还是要把安全工作抓牢抓实,把安全工作做到位。”
  整个上午,冯振川马不停蹄地一直在工地里穿梭,记者深深地感受了一个“零”事故对冯振川来说有多么的重要。在下期的节目中,我们将继续为大家介绍冯振川保质量、抓进度的本领。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