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兴安:160亩葡萄承载了六位农民的致富梦

2012年07月31日 22:29:26  来源: 兴安台 季燕萍  所属分类:综合报道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兴安县的六位农民同样是心怀梦想,与曹晟康不一样的是他们怀揣的是创业致富梦,而且这个梦离现实很近。兴安县崔家乡高泽村委东山自然村,有一个160亩连片的葡萄基地,就是这六位农民的实现梦想的成果。
  记者来到兴安县崔家乡高泽村委东山村,在进村道路两边的葡萄种植基地里,一串串葡萄挂满枝头,这160亩连片葡萄基地是六位地地道道的农民兄弟合伙种植的,他们不是亲兄弟,而是在一起多年的好朋友。正在园里忙着给葡萄塑果的文书开就是其中的一位合伙人。
  【同期声】文书开:“6个人湘漓的、界首的、溶江的,3个五里峡水库搬迁户,反正在一起玩,就谈起种葡萄划得来。”
  2010年一次偶然的相聚让他们萌发了共同创业的想法。志同道合的六“兄弟”说干就干。他们分头行动筹集启动资金和寻找种植地点,几经打听,最终选择在东山村开始他们的葡萄种植梦想。
  【同期声】文书开:“开始的时候,银行没贷到款、向亲戚们借点、自己拿点,10多亩投入将近12万块钱,包的价格田是400块一亩,地是以县城为标准,一定就是10年”。
  2011年初,通往?阶匀淮宓牡缆妨奖撸?60亩田地插上了葡萄小苗,种上了温克和维多利亚两个品种。当时,整个葡萄基地已经投资了100万元。问及对今年的挂果量是否满意时,文书开告诉记者,挂果高兴只是暂时的,如果要想在市场上站稳脚跟,关键要看质量而不是数量。
  【同期声】文书开:“挂果量我这个也是中等,这个不能给它超负荷,超负荷就降低产品质量了。”
  文书开说,他们的这个葡萄基地预计在9月上旬开始上市销售,不过他们已经着手下一步的发展了,他们准备再想办法筹集六、七十万元,把基地扩展到200亩,并学会自己育苗,也希望在他们的带动下,能有更多的村民加入到种植葡萄的行列,使东山葡萄种植形成产业化、规模化。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