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第二届兴安葡萄节开幕

2012年08月02日 10:42:00  来源: 桂视国际网  所属分类:综合报道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由中国葡萄协会、自治区农业厅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桂林·兴安第二届葡萄节”,于8月18日拉开序幕。本届葡萄节以“牵手葡萄盛会,相约魅力兴安”为主题,文化旅游、农业旅游相结合,展示“南方吐鲁番”的迷人风采。
 
   享有“中国十大魅力名镇”之称的兴安,近年来,“三化”(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产业化)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突破,开创了县域经济发展的新业绩。尤其是推广葡萄种植20多年来,打造了一个标准化生产、规模化经营的新型产业。该县巨峰葡萄两次获得“广西农产品名牌产品”称号,被中国果品流通协会评为“全国优质葡萄生产基地”。今年8月,兴安的巨峰葡萄在上海举行的全国优质葡萄评选中,获全国金奖。目前,兴安葡萄种植面积达10万亩,总产量11.2万吨,年产值6.62亿元。
 
  18日晚上,在兴安银杏广场隆重举行的葡萄节开幕式暨“湘桂情”明星文艺晚会上,兴安县的代表与新疆吐鲁番市的代表,高兴地签署兴安与吐鲁番结为友好县市的协议。湖南卫视著名节目主持人汪涵,祖海、庞龙、索朗扎西、宇桐非、黄灿、王冰洋、红叶组合等歌星,以及兴安籍歌手罗宁娜,同台献技,为观众送上了一道文化大餐。
 
  据本届葡萄节组委会负责人介绍,通过举办葡萄节,旨在进一步提升兴安葡萄的知名度,打造兴安葡萄品牌,做大、做强、做优兴安葡萄产业,促进兴安旅游和县域经济快速发展。第二届葡萄节内容丰富,共安排了16项主题活动。眼下,正是当地种植的巨峰、维多利亚、温克、天鹅、美人指、红玫瑰等葡萄的上市旺季,在为期近两周的节庆期间,还将举行“摘葡萄”、“吃葡萄”、“画葡萄”等与葡萄有关的活动,欢迎市民去耍一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