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兴安葡萄节实现多方共赢

2012年08月02日 10:53:41  来源: 桂视国际网  所属分类:综合报道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历时13天的中国桂林·兴安第二届葡萄节于8月30日落下帷幕。葡萄节期间,承办方兴安县政府先后向全国各地的观众推出14项精彩纷呈的活动:既有开幕式的大气恢弘,又有葡萄高峰论坛的引人入胜,更有葡萄仙子选拔的人气如潮。实现了办节的创新,达到了展示兴安形象、推介兴安葡萄、加快兴安葡萄产业和旅游业发展的预期目的,整个活动,呈现了多个亮点。
 
  葡萄节期间,环环相扣的葡萄主题活动不仅让前来参与活动的群众愉悦了身心,在社会效益及经济效益方面更是斩获多多。一是通过举办葡萄节,促进了葡萄的销售和果农的增收。据调查测算,今年葡萄销售价格比去年同期每斤提高了1元以上,全县果农增收超亿元。二是通过举办葡萄节促进了旅游观光产业。据不完全统计,葡萄节期间,共有31.6万人次来兴安旅游观光、参与葡萄节系列活动,实现旅游收入1.07亿元。三是在开幕式上,兴安县与新疆吐鲁番市签署了友好县市协议,为今后进一步提升兴安葡萄的知名度、树立兴安葡萄品牌形象奠定了基础。四是通过举办葡萄节,加强了与外地客商的经贸交流与合作,促进了葡萄等农产品的销售。本届葡萄节促进了兴安葡萄的知名度进一步提高。为了扩大葡萄节的影响力和知名度,组委会在葡萄节的多个环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造势,取得了明显成效。如在前期的筹备过程中,组委会通过在网络、报纸等媒体上发布征集优秀创意启事,赢得了广大读者和网友对葡萄节的关注,网友的点击率超过了10万人次,发来的创意达到了2000多条;在开幕式前夕及葡萄节期间,组委会在中央电视台、天涯社区、广西电视台、桂林电视台、《桂林日报》等多家媒体、多个平台以多种形式的文字、图片进行宣传报道,让全国的观众和网友了解兴安、了解兴安的葡萄节。
 
  办节模式实现四大创新。本届葡萄节筹备期间,组委会各工作组开创性地工作,尝试了办节新模式:一是与企业合作,由企业出资赞助一台高水准的明星文艺晚会,利用明星来为兴安葡萄节宣传造势;一是与广西电视台合作,通过在兴安现场录制《欢乐乡村行———走进中国桂林·兴安第二届葡萄节大型公益活动》节目在广西电视台播放,让全广西的人民都了解兴安的葡萄产业;三是与公关会展公司及知名论坛合作,由他们承办“葡萄仙子”选拔赛,通过选拔活动来进行宣传推广;四是通过与桂林电视台的技术合作,在兴安电视台直播开幕式的盛况,开创了县级电视台直播大型活动的先河。
 
  本届葡萄节的档次比第一届进一步提高。本届葡萄节由自治区农业厅、桂林市人民政府、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中国创意农业发展论坛组委会和中国果品流通协会葡萄分会共同主办,自治区和桂林市相关领导、嘉宾及社会各届8000多人出席了葡萄节的开幕式。中央电视台、天涯社区、广西日报社等 30余家新闻媒体做了专题报道。
 
  本届葡萄节服务“三农”的专业性强。本届葡萄节邀请到了自治区农业厅总农艺师白先进、中国创意农业发展论坛组委会主席章继刚博士、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会长晁无疾教授等8位专家作为主讲嘉宾出席中国创意农业暨南方葡萄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及葡萄安全优质高效科技论坛,并为兴安县的农业技术人员、葡萄种植户、广大市民及其他参会人员举办了8场针对性强、专业水平高的创意农业及葡萄生产技术专题讲座。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