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召开全市年中工作会议 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2年08月04日 20:48:24  来源: 刘宝成 秦翔  所属分类:学习动态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3日,我市召开2012年全市年中工作会议,会议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7月23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自治区年中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全市各项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强调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君,市长李志刚出席会议并分别作讲话。市政协主席粟增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永建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石东龙主持会议。
  会上,刘君对全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同期声】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君:“今年以来,面对异常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和发展环境,全市上下以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为动力,全面实施项目建设、改革创新、生态建设、民生建设和文化建设“五大工程”,深入开展“解放思想,赶超跨越”大讨论活动,创新思路,凝聚力量,奋力开拓,促进了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
  刘君指出,当前,我市发展机遇与挑战同在,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并存。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决心,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主动作为,就一定能够全面完成今年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我们必须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力度不松”的要求,扎实做好“学讲话、稳增长、促转型、扩内需、惠民生、保稳定”的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刘君对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十点明确要求:
  一、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头等的重要政治任务,凝聚发展的强大合力。全市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迅速掀起深入学习贯彻的热潮。要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做好广度报道、深度阐述、新度解读工作,使讲话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确保在理论武装上有新加强,在思想认识上有新提高,在推动工作上有新成效。
  二、狠抓投入稳增长,保持发展强大后劲。坚持把扩投资、上项目作为稳增长的重中之重,把扩内需作为稳增长的根本立足点,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切实做到开工一批、建设一批、推进一批、竣工一批、引进一批、储备一批,确保完成1460亿元的投资任务。尤其要强力推进桂林世界旅游城建设,强力推进城区重大项目建设,强力推进交通能源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三、狠抓调整促转型,进一步提升发展质量效益。要坚持把“转方式、调结构”作为稳增长的根本要求,加快推进经济结构调整,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全面贯彻实施加快培育发展千亿元太阳能光伏产业和高新区千亿元产业园区的决定,加快打造千亿元产业和千亿元园区;深入实施“抓大壮小扶微”工程,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壮大;强化城镇的集聚承载功能,推动工业化与城镇化、产业转型升级与优化生产力空间布局良性互动、相互促进。
  四、狠抓“三农”强基础,加快农业现代化。坚持把抓“三农”强基础作为富民之基,加快“特色效益农业示范市”、“乡村旅游农业示范市”、“吨粮万元田示范市”和“循环农业示范市”创建步伐,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加快推进农户“万元增收”工程,促进钱粮双增,确保农民收入快速增长。强化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强化科技支撑作用,全面落实强农惠农富农政策。
  五、狠抓改革增活力,进一步增强发展新动力。要坚持把推进改革创新作为动力之源,推动桂林赶超跨越,争先进位,赢得先机和主动。要强力推进“两大改革”,最大限度地争取国家、自治区的支持,同时进一步巩固完善漓江5A级景区整改成果,加快旅游体制机制创新,为打造桂林国际旅游胜地提供环境支撑。加快提高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加快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稳步推进行政管理、“扩权强县”、事业单位分类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全面融入多区域合作,办好第六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等国际性重大活动,不断提高开放合作水平。
  六、狠抓生态促发展,进一步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坚持“抓生态促发展”,牢固树立“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的发展理念,坚持不懈抓好生态建设,进一步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要科学保护漓江,在更高水平上实现漓江的可持续发展。要扎实推进城乡生态环境建设,加大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力度,着力打造一批生态县、生态乡镇和生态村屯。要加强节能减排,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创建一批清洁生产示范园区,积极申报国家低碳城市试点。
  七、狠抓民生促和谐,进一步提升人民幸福感。坚持把抓民生促和谐作为不懈追求,牢牢把握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一根本目的,加大民生和社会事业投入,扎实实施为民办实事工程,让广大人民共享发展成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八、狠抓文化强实力,进一步提升城市竞争力。坚持把文化建设作为提升城市综合实力的战略之举,切实把文化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深入推进“文化立市”战略,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九、狠抓稳定保平安,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维稳工作决不能有任何疏忽,决不容有任何闪失。各级党政一把手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维护稳定这个第一责任,严格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部署要求,时刻绷紧稳定这根弦。
  十、狠抓党建求突破,进一步提升执政能力水平。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力抓好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人才强市战略的实施,基层组织建设、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工作。
  刘君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是对各级领导干部意志和胆识、能力和水平、干劲和作风的检验。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继续深入开展“解放思想,赶超跨越”大讨论活动,用建设园博园铸就的精神、速度和干劲,立非常之志,谋非常之举,出非常之力,成非常之效,确保完成全年任务。要以“完不成任务食不甘味、夜不成寐”的工作态度,强化执行抓落实,在全市上下营造一种“以执行论才干、以落实论英雄”的浓厚氛围,确保各项决策部署执行有人,执行有责,执行有方,执行有力。要转变作风重实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加强调查研究,切实解决问题,促进发展。
  李志刚在会上传达了全区年中工作座谈会精神,同时全面、客观、详细地总结了全市上半年工作,对下半年任务进行了具体部署,提出十一项具体要求:一是全力抓好投资和项目工作,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二是全力抓好工业发展,加快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全面深入实施“抓大壮小扶微”工程,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全力推进千亿元产业、千亿元园区和特色产业园区建设。三是全力抓好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第三产业发展,推动《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发展规划纲要》顺利获得国家批复,抓好旅游品牌培育和旅游营销,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四是全力抓好特色效益农业发展,突出抓好钱粮双增、确保农民收入稳步增长。五是全力抓好财政工作,坚持以组织收入为中心不动摇,确保全年财政收入任务的完成;优化支出结构,加快支出进度。六是全力抓好新型城镇化发展,加快城市建设步伐,抓好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城乡风貌环境。七是全力抓好民生工作,确保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的如期完成,加强扶贫开发工作,进一步做好各项民生保障工作。八是全力抓好社会事业发展工作。九是全力抓好社会稳定工作,营造安全和谐社会环境。十是全力抓好第二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第三届中国桂林国际旅游博览会等一系列重大活动的组织筹办。十一是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工作。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俊华通报了全市清理整治批而未用土地情况,并提出了整改要求。
  市领导胡安伶、陈丽华、张晓武、叶兆泉、黄涛、鲁圣发、石春莲、肖立华、巫家世、周卫、徐锋、刘明昱、容作信、王德明、汤桂荔,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廖少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孟耀军,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其他党组成员及秘书长等出席。会议还表彰了2011年度绩效考评先进县区和单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