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李志刚就办好第三届桂林国际旅游博览会进行现场办公 提出要将桂林旅博会打造成靓丽的国际品牌

2012年08月14日 20:04:20  来源: 李国 实习:吴子静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14日,市长李志刚来到桂林国际会展中心,就办好第三届桂林国际旅游博览会进行现场办公。李志刚强调,要在成功举办两届桂林旅博会的基础上,精心筹备,完善细节,力争在旅博会的举办上做到长办长新,办出桂林特色,把桂林国际旅游博览会打造成为国际上一张会展业上靓丽的品牌。
  第三届桂林国际旅游博览会将于9月6日至8日在桂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在当天旅博会筹备情况汇报会上,市长李志刚、市委副书记石东龙、副市长巫家世等认真听取了市博览局、市旅游局等部门关于第三届桂林国际旅游博览会的筹备情况。本届旅博会展会总面积将达2.2万平方米。届时,将吸引国内外6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800家参展商前来参展。旅博会围绕桂林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确定了“创新旅游商机,拓展国际市场”的主题,首次增加了旅游消费展和魅力县区专题展、桂林会展产业发展研讨会等创新主题活动。目前,国际国内招商招展工作均已基本完成,后期各项工作也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李志刚对第三届桂林旅博会各项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桂林通过前两届旅博会这一平台,不仅宣传了桂林,扩大了桂林旅游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也在国内国际上提升了桂林会展业的影响力,两届旅博会的成功举办,还充实了桂林办好大型国际会展的经验,锻炼了队伍。本届旅博会要在由政府主导做好培育的基础上,逐步往市场化方向发展。要不断探索新形式、充实新内容、提升商务会展水平,培育、创立、发展好自己的会展品牌。要突出桂林特色,整合桂林旅游的方向、路线、特色等资源。把桂林旅游品牌、特色差异化的旅游产品在旅博会上加以推介。同时,要完善功能,在打好国际品牌运用“国际”二字上下工夫,邀请更多国家和地区旅游界人士参展参会,提升展会档次水平。从今年开始,在展会期间,还要举办旅游博览会相关主题的国际论坛,力争通过提升旅博会国际专业化水平,围绕拓展国际市场这一主题,进一步推进旅博会成为国际旅游大交流、大合作的平台。同时,要探索通过旅博会发展带动全市、区域及相关相连产业发展的机制,把会展业发展打造成桂林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桂林经济社会发展、旅游业转型升级及经济结构调整。
  李志刚同时强调,“稳定决定成功、细节决定精彩”。目前,离第三届桂林国际旅游博览会开幕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各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各司其职,齐心协力为旅博会的成功举办“保驾护航”,确保第三届桂林国际旅游博览会取得圆满成功。
  石东龙在会上就办好第三届桂林国际旅游博览会提出了意见和要求。巫家世也就第三届桂林国际旅游博览会筹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由市政府秘书长赵仲华主持。市博览事务局、旅游局、商务局、公安局、台办、督查办及高新七星区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