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区优质葡萄评比 质量明显超过往年

2012年08月23日 22:36:36  来源: 徐婷 实习 刘庆 兴安台 石海云 尹秋璇  所属分类:综合报道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兴安“两节”的子活动之一——全区优质葡萄评比活动在乐满地举行。
  记者在评比现场看到,数十种颜色各异的葡萄在长桌上依次摆开,红似玛瑙、翠如璞玉般的葡萄让人垂涎三尺。这次的评审团由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自治区农业厅等专家组成,我们看到,专家们正在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标准,分别对参评葡萄的果实、色泽肉质、风味等各项品质进行综合品评。
  【同期声】广西农业厅总农艺师  白先进:“我感觉质量比往年提高了很高一个档次,以前呢有很多就是送来我们连看都看不上眼的,摆不?咸āD敲唇衲昴兀┟裢ü改甑钠辣龋滥囊恍┦鞘粲谟胖实牧耍豢瓷先ゾ秃苁娣耍油夤凵弦幌伦佣伎床怀隼茨母鍪亲詈玫摹?amp;rdquo;
  今年的葡萄评比范围不再局限于兴安县城,而是扩大到了整个广西。随着近几年全区葡萄产业的快速发展,葡萄产能大幅增加。专家建议说,一定要在扩产的同时想方设法提高果品的质量。
  【同期声】广西农业厅总农艺师  白先进:“那么生产优质果,很大一个程度要减少它的产量,不能盲目地追求产量,你生产了五吨、四吨,那个品质是上不去的 一个是增加了市场的销售的难度,所以我们的葡萄一定要提倡优质、稳产、高效。”
  记者还了解到,本次评比设立的奖项也跟以往有所不同,一共设立了金奖与优质奖共40个奖,其中金奖就有15个,奖励面超过了4成。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