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中央信访工作督导组强调:全力做好信访工作 营造良好环境迎接党的“十八大”

2012年08月26日 19:14:42  来源: 刘洪波 秦翔 黄新强  所属分类:视频报道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21日至24日,国家信访局副局级信访督查专员胡锁锦率中央信访工作督导组,对我市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部署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导组强调,各级要大力开展信访案件化解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的诉求,全力以赴推动信访形势好转,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8月21日下午,桂林市信访工作汇报会在榕湖饭店会议中心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君向督导组汇报了我市信访工作情况。督导组组长胡锁锦传达了中央对信访工作的相关要求。
  刘君说,今年以来,桂林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区信访维稳工作会议精神,紧紧抓住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问题,着力在强化领导、源头预防、突出化解上下工夫,创新开展了“万名干部下基层,化解矛盾促和谐”的专项信访维稳活动,全市信访维稳形势总体稳定向好。
  刘君表示,下一步桂林市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信访维稳工作的决策部署,继续抓好源头预防工作,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增强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积极预防和化解各种不稳定因素,努力实现“三个下降”目标,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督导组认为,桂林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做到领导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成效显著,在工作实际中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信访维稳工作新路子,总结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督导组表示,当前信访总量仍在高位运行,希望桂林市继续扎实有效地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信访积案化解等工作,切实把群众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努力畅通信访渠道,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期间,中央信访工作督导组先后深入到全州、兴安、七星、临桂、阳朔等县区及市联席办、市信访局等部门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并就进一步做好基层信访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市领导蒋炳穗、张晓武、郭维奇、黄济贤、秦俊,自治区信访局副局长严丽萍等出席汇报会或陪同督导。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