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叠彩区: “小巷灯”照暖人心 “创城”惠民见实效

2012年09月05日 21:12:17  来源: 何征宇 李晨  所属分类:相关咨讯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叠彩区针对辖区无物业社区缺乏路灯照明,影响居民出行的情况,多方募集资金,启动“小巷灯”工程,受到社区群众热烈欢迎。
  每当夜幕降临,在叠彩社区,一盏盏灯光洁白的太阳能照明灯把社区道路映衬得格外宁静,照明灯虽小,但带给夜间出行的居民却是莫大的便利。
  叠彩社区 居民 李大爷:“现在装了灯了以后,装了9盏灯以后,有些(角落)照明就亮多了。老百姓走行也方便多了,特别有利于老人的晚上行走,这是蛮好的。”
  在没有物业管理的锦绣乐园小区,照明灯不仅让原先夜间黑乎乎的小区复得光明,更给社区带来了平安和稳定。自从安装了照明灯,小区散步的人多了,欢声笑语也多了。
  锦绣乐园小区 孙大妈:“那就比以前的质量提高多了,以前这里小偷多,老人家夜晚走路就很不方便。区政府和社区想了很多很多的办法,装了这个路灯。现在就是说治安好多了,老人家晚上还可以出来散步了。”
  由于历史原因,叠彩区无物业管理小区多达120个。这些小区大都存在路灯不亮的问题。为此,叠彩把推进辖区居民小区小巷路灯照明问题作为为民办实事和创城工作的重点问题加以解决,自去年7月以来,叠彩区总共投入50多万元,在辖区10个小区1个广场完成109盏路灯安装,惠及居民3万人。目前,小巷路灯第二期工程已经启动。叠彩区表示,力争用三到五年时间,全面解决区域内小区及小街小巷的路灯照明问题。
  叠彩区城乡建设局 工程部 负责人 文剑平:“目前的话就是由叠彩辖区内两个办事处,分别上报他们所要求安装的安装点,之后我们再联系厂家对这些安装点逐一进行摸底调查。最后确定安装社区,相信在年底会有更多社区享受到这种便利的好处,我们计划在三到五年的时间内,把全辖区内的120个无物业小区,全部都装上这种太阳能路灯。”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