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访谈录:象山区:创城让老百姓真正得实惠

2012年09月06日 20:07:57  来源: 李国 实习:廖丹红  所属分类:相关咨讯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创建文明城广大百姓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也是文明城市的建设者。创建文明城需要更多人的共同努力。象山区着重从改善百姓民生着手。强化社区各类设施,规范化管理。对城市基础设施,尤其是老城区街巷和路面进行统一整改。吹响了城市综合治理集结号。让百姓享受到“创城”带来的实惠。
  南站市场位于在火车站附近,日均人流量非常大,达到每天2万多人次。在创城过程中,象山区政府与市场管理方多方沟通,加大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平整改造了市场及周边道路路面,改造给排水管网,更换垃圾桶,更新行业牌等等,让整个南站市场的面貌焕然一新。市场管理方还动员广大经营户积极行动,响应创城号召,讲卫生、讲秩序、讲文明、守法经营。现在南站市场的经营环境和经营秩序不仅经营户满意,顾客更是满意。
  市民 张阿姨:“非常干净整洁,道路宽敞了车辆也排放整齐,行人走得很舒心。”
  茶店村是象山区二塘乡的一个普通农村,在创城过程中,茶店村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设立保洁员,对全村进行保洁,使得整个村庄干净又整洁。
  象山区二塘乡茶店村 阳代息:“每天出来门口,从家里出来门口的时候,都是很干净清爽,心里面很舒服。”
  作为桂林市中心城区,象山区所辖范围广,辖区内人口众多,商铺林立。两大交通枢纽——— 火车站、汽车总站带来大量流动人员,给辖区保洁、交通秩序造成不小压力。为全面开展“创城”工作,象山区将“单打独斗”式“创城”变为“齐抓共管”式“创城”,倡导辖区单位、居民积极参与。对城区主次干道、居民小区、集贸市场进行全面清理,,辖区乱象得到了有效控制。
  象山区南门街道工委书记 姜宇:“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清洁,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文明。”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