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争做“创城文明使者” 我市中小学生开展为街道洗脸活动

2012年09月06日 20:07:57  来源: 安新闻  所属分类:相关咨讯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是我市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启动之年,为切实上好2012年我市中小学“创城”开学第一课。昨天下午,来自全市10所中小学校的师生们在市区主要路段自发开展争做“创城文明使者”活动。
  记者 魏莉  今天由教育局牵头发起的创建文明城市使者行动 在我市的各大主要路段开展开来 在现场我们看到来自全市10所中小学校的学生们 再用他们的微笑行动 为创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桂林市奎光学校 初一学生 徐新雨:“学校带领我们来到这里,用自己手中的塑料袋为中心广场的花圃收拾垃圾,让中心广场更加漂亮一些。”
  记者 魏莉:“在中山北路记者同样发现了来自桂林市十四中的创建文明城市使者的小身影,他们用手中的扫把等工具,将整条路面上的落叶和垃圾清扫的一尘不染,确保了路面的整洁和干净。”
  与此同时,在中山中路十字街路段往文明路方向,来自桂林市崇善小学的师生们也开展了名为“开文明车 ,走文明路,做文明人,建文明城”的主题活动。在每一棵树下,在街道旁,学生们都用筷子把垃圾一一捡起装进事先准备好的塑料袋,自觉地履行为创城贡献一份力的活动宗旨。据了解,昨天参加活动的10所学校分别在各自负责的市区主要路段进行义务清扫,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桂林市崇善小学 五年级(2)班 陈姝君:“桂林在创建文明城,我作为一名小学生能为其出一把力,感到自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