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第三届中国桂林国际旅游博览会昨日圆满落幕

2012年09月09日 21:51:55  来源: 李晓宁 魏莉 实习:蒙馨蕾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昨天下午,为期3天的第三届中国桂林国际旅游博览会圆满落幕。《身边》记者从旅博会主办方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旅博会取得了丰硕成果,规模和水准都超过了前两届。
  本届旅博会吸引了来自全球60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业界人士和来自国内17个省区50多个城市的旅游代表团。参加本届旅博会的专业参展商超过800家,专业观众达7000人,参观公众达17万人次,均比上届有较大的提高。
  国际化是本届旅博会的最大亮点。旅博会有来自美国、英国、意大利、日本和马来西亚等60个国家和地区的展商、驻华大使和旅游代表参会参展。展会期间,把各国的旅游文化和风景集中地展现出来了,随处可见中国旅游企业与外国客商洽谈的情景,为国内外旅游企业合作搭建了国际化大平台。
  本届旅博会相比前两届旅博会更显专业化。不仅展馆布局更加科学合理,专业买家的质量数量也更高,今年推出的经贸配对服务平台也广受好评。本届旅博会还新增了旅游消费展,同时举办了旅游会展发展研讨会和中国桂林国际旅游博览会可持续发展交流会等一系列大型活动。据统计,本届旅博会贸易配对系统共收到预约信息3000多条,实现展会现场洽谈超过3500次。本次展会的90%参展商都表示收到了实效,75%的参展商表示明年还会继续参加旅博会,受邀买家90%表示展会十分成功。
  主办方表示,本届旅博会推动了我市旅游业转型升级,推动桂林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和国家服务业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区域建设,也为国际国内旅游界搭建了旅游展示、贸易洽谈和信息交流的良好平台,同时,为桂林会展业探寻发展新路子,积累了宝贵的办会办展经验。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