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世界旅游城建设者系列报道 霍双杰 汗水挥洒新区湖塘水系工地

2012年09月17日 20:01:17  来源: 刘宝成 刘洪波  所属分类:建设者报道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世界旅游城建设者系列报道,今天我们把关注的目光投向临桂新区湖塘水系的建设者,他们为了新区的明天,把辛勤的汗水挥洒在工地上,测量工程师霍双杰就是这些建设者中的一员。
  记者见到霍双杰时,他正和同事通过全站仪忙于新区湖塘水系大湾闸坝周边工程的测量,尽管天气炎热,但是他们动作熟练,一丝不苟。
  临桂新区湖塘水系工程 霍双杰 测量工程师:“这个仪器主要是作为现场的整个水系,及大湾闸坝一些水系上面的水工建筑物的控制测量,还有边线、高程这种精密测量,整个河道整个水系的边线,都是用咱们这台全站仪,把边线整个实施放样出来,然后进行原始地形测量。”
  自新区湖塘水系开工以来,霍双杰就持续奋战在工地上,他主要负责施工测量制度和有关技术标准的实施。霍双杰要和他的同事深入施工现场,了解施工放样情况,指导施工单位收集、整理测量成果,解决测量中存在的问题。
  临桂新区湖塘水系工程 霍双杰 测量工程师:“整个水系工程的原始地形测量,原始地形测量的作用就是为了以后土石方计量,工程计量,工程进度款来保证,原始地形的数据必须精确,不能有分毫的偏差。”
  有时候,霍双杰的眼睛要盯着全站仪仅三厘米左右的目镜观测孔几个小时,天热的时候汗水流入眼睛,非常疼痛。霍双杰说,看到湖塘水系工程每天都有变化,自己苦点累点也相当值得。
  临桂新区湖塘水系工程 霍双杰 测量工程师:“看到咱们的河道,一点一点地从咱们的手里面,从开始放样,测原地形,然后接下来又放样,一点一点地实施起来,这个成果一点一点地建起了之后,大家心里面真的很欣慰。”
  如今,开挖的湖塘面积已经初具规模,沿岸新种的银杏、桂花等各类乔木和花草,营造出一个个生态小景观,这当中,不仅有霍双杰的功劳,更是和霍双杰同样奋战在水系工作一线所有建设者的成绩。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