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世界旅游城建设 开启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序幕

2013年03月29日 21:22:22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新闻动态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解读《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发展规划纲要》,世界旅游城是建设桂林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的产物,也是建设桂林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的重要载体和突破口。
  《规划纲要》获得批复后,市委市政府确定,将世界旅游城建设确定为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重要载体和突破口。桂林世界旅游城将以“四大理念——旅游、生态、创新、低碳”建设23个功能区,建成后的桂林世界旅游城,统筹了“吃、住、行、游、购、娱、文、史、展、养、学、研”等内容,将成为集古今中外旅游元素之大成的旅游城。
  桂林世界旅游城的范围包括临桂县临桂镇、会仙镇、四塘乡、中庸乡、五通镇和永福县苏桥镇的行政辖区。其空间结构可以用“一点、三星、三区”来概括:一点即一个“主城区”——行政和旅游服务中心区。三星即3个“旅游功能区”—— 凤凰体育运动休闲旅游区、会仙湿地旅游区、万福休闲度假旅游区。三区即3个“产业组团”—— 两江空港物流及高科技产业组团、苏桥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组团、五通高新技术产业组团。
  此外,桂林世界旅游城将分为四个阶段于2030年全面建成。第一阶段:2012年底以前,建设重点是行政旅游服务中心建设、世纪大道展示区建设、山水大道综合服务区建设、东盟接待基地建设和启动会仙湿地旅游区建设。第二阶段:2015年底前,世界旅游城核心区初步建成,同时启动建设凤凰体育休闲运动公园、万福山水休闲基地、万福养老基地等项目;启动会仙湿地公园建设;启动国际空港自由贸易区和宝山工业园区建设。第三阶段:到2020年底,新区主城区扩展到35平方公里,初步建成凤凰、会仙、万福等3大旅游功能区、两江空港物流园区、宝山工业园区、苏桥产业园区,并启动建设五通高新产业园区。第四阶段:至2030年底,桂林世界旅游城全面建成,形成完整的一点、三星、三区功能组团格局。桂林世界旅游城实质上已经开启了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序幕,为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李蔚)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