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2013年广西灌阳第三届千家洞“六月六”雪梨黑李节即将开幕

2013年07月08日 15:46:14  来源: 桂林市农业局  所属分类:灌阳县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2013年广西灌阳第三届千家洞“六月六”雪梨黑李节即将于7月13日在灌阳县大仁村开幕。7月5日,中共灌阳县委员会、灌阳县人民政府、桂林市农业局、桂林市旅游局在桂林市农业局六楼会议室召开2013年广西灌阳第三届千家洞“六月六”雪梨黑李节新闻发布会,新华社桂林支社、广西日报、桂林电视台等区内外20多家新闻媒体受邀参加发布会。

  据悉,本届“六月六”雪梨黑李节将历时18天,于8月30日结束。 开幕式结束后,“我是大胃王”雪梨黑李装卸比赛、雪梨黑李“汽车移动投篮活动”、“梨园寻宝”、浑水摸鱼、尝鲜果品油茶等主题活动将为游客带来新鲜、刺激的全新体验。节庆期间,举办方还将邀请外地游客、桂林市民、户外活动爱好者到梨、李园开展自由采摘活动,实地体验、感受乡村休闲旅游的乐趣,更可以在休闲游的同时,参加“生态农业•幸福家园”农业杯主题摄影大赛,观赏桂林汽车巡展等丰富多彩的各项活动。

  据了解,灌阳县先后获得广西无公害水果生产示范基地县、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工程试点县、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夜生活示范县、中国绿色生态农业示范县、中国绿色生态雪梨之乡、中国绿色生态黑李之乡等荣誉称号。灌阳雪梨是农业部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广西名牌产品;灌阳黑李获得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中华名果”称号。全县水果种植面积达23.3万亩,水果总产量25.4万吨,总产值6.1亿元。其中雪梨种植面积3.8万亩,年产量5.59万吨;黑李种植面积8.5万亩,年产量6.7万吨。(唐德方)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