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华尔街日报:中国产品质量大步追赶美国

2013年12月16日 11:23:56  来源: 新华网  所属分类:国际新闻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谈到与中国和其他所谓的新兴市场的新贵们的竞争时,美国的建筑和矿业设备制造商往往会说它们的王牌是质量:美国设计的机器的确更贵,但它们用的时间更长,从长远看能给顾客省钱。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2月13日报道指出,总部位于伦敦的力拓矿业集团近日削弱了这种观念。在11日于伦敦举行的一个投资者会议上,力拓集团的首席执行官萨姆·沃尔什说,他的公司正在增加采购中国和印度生产的设备和其他产品,而且发现这些产品的质量很不错。
 
  沃尔什说,公司从中印两国购买的产品包括重载货车、装船设备和运送矿石的有轨车。他说:“有趣的是,与传统供应商的产品相比,这些矿车的质量实际上要高得多。例如在金属薄板上,它们是连续焊接而不是点焊。”
 
  十年来多次参观中国设备制造商的摩根大通分析师安·杜伊格南说,不同生产商的质量差别很大。她说,最好的生产商“质量改进的速度十分惊人”。对许多西方设备生产商来说,这意味着竞争将更加激烈,包括生产建筑和矿业设备的卡特彼勒公司以及生产巨型单斗挖土机和其他矿业设备的久益环球公司。 
 
  报道称,为了更好地进入中国市场、降低生产成本并更好地使产品适应当地需求,卡特彼勒和久益环球近年来都在中国收购过设备制造商。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