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奥巴马为康州小学枪案周年默哀 吁加强枪支管制

2013年12月16日 11:23: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所属分类:国际新闻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14日是美国康涅狄格州纽顿镇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一周年,美国总统奥巴马夫妇在白宫为遇难者默哀,奥巴马在每周例行广播讲话中再提枪械管制,为推动枪控立法寻求更多支持。

 
  纽顿镇14日低调举行了鸣钟追悼仪式,全美其它地方也举行了烛光悼念。
 
  纽顿利马圣罗斯教堂于早上9点30分,也就是一年前枪手兰萨持枪进入小学、一举夺去26名师生的生命之时,开始鸣钟26响,并通过扩音器诵读所有遇难者姓名。州长马洛伊此前已要求全州的教堂都在这一时间同时鸣钟,并指示公共场所降半旗致哀。
 
  纽顿当天漫天飞雪,洁白一片的小镇点缀着民居外挂起的圣诞彩灯,一副典型的新英格兰风貌。镇上一家咖啡店和杂货店内的顾客和老板与平日一样,按部就班地做着买卖,但悲伤的气氛却无处不在。 
 
  与此同时,奥巴马和第一夫人米歇尔在白宫地图室,为遇难者点燃26支还愿蜡烛,并低头默哀。
 
  奥巴马在数小时前播出的例行广播讲话中再度呼吁加强枪控。他说,国家在防止有暴力倾向的人获得枪支、以及治愈精神病隐患方面做得还不够。奥巴马在去年惨案发生后提出的一系列枪控措施遭遇强烈的反对,并最终在民主党控制的参院受阻。
 
  奥巴马在讲话中说:“我们必须更努力,不让危险人物轻易获得枪支,我们也必须为由精神疾病的人提供更多的帮助。我们必须尽一切可能保护孩子们不受伤害,让他们感受到关爱和重视。”
 
  全美其它地方也都举行了悼念活动。两年前在一起枪击中险些丧命的亚利桑那州前众议员吉福斯,正与丈夫在一个纪念花园栽种一丛黄玫瑰花,两人中途停下为死者默哀。前一天刚刚发生枪击的科州丹佛艾若帕豪高中,也有200多人举行集会,为殒命的纽顿师生祈祷并唱福音歌曲。
 
  应纽顿当地的要求,一些媒体未派出大队人马前往报道周年祭,而到当地采访的媒体也表示,会尊重镇民的感受。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