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奥巴马宣布改革情报系统 指斯诺登辜负国家信任

2014年01月20日 09:45:0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所属分类:国际新闻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原标题:奥巴马宣布改革情报系统 指斯诺登辜负国家信任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7日宣布了一揽子情报改革方案。他决定叫停窃听盟国首脑,但明言美国会继续刺探别国情报。此外,奥巴马还提及斯诺登,指其辜负了国家的信任。

  当日,奥巴马在司法部就情报改革发表演讲,这是去年6月斯诺登踢爆美国大规模窃听和监视项目后,奥巴马对情报问题最为全面的回应。

  奥巴马演讲时无可避免提到令监控计划曝光的前中情局职员斯诺登,他称美国安全有赖于那些有权接触国家机密的人的忠诚,而斯诺登却辜负了这份信任,又指其泄密行为威胁到美国今后安全。

  斯诺登去年获俄罗斯提供临时庇护,但白宫至今没有放弃要求引渡他返美受审。奥巴马指出:“若任何人因为反对政府政策,便私自公开机密资料,我们将无法保障人民安全,或是实行外交政策。更甚的是,揭密行为往往只会掀起更多争议,同时让敌人得以乘虚而入。”

  斯诺登的法律顾问拉达克批评对方是故意扭曲议题,逼民众在自由和安全间二选一,混淆视听。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