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灌阳:超级稻高产攻关区红花草长势喜人

2014年02月26日 09:07:43  来源: 灌阳台 文衍高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灌阳县黄关镇联德村是该县超级稻高产攻关示范区,曾连续两年单产突破900公斤大关,其中,增产的主要因素之一应归功于年年撒播红花草培肥。2月19号,记者在这里看到,今年虽然受近段时间雨雪天气影响,但红花草长势良好,绿油油的非常喜人。

  灌阳联德村素有种植红花草的习惯。优质高产的红花草,既能改善土壤结构,提高土壤肥力,又能降低农业生产成本,提高农产品品质,从而提升耕地的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业的可持续发展。
  灌阳县黄关镇联德村主任 胡太祥:“联德种红花草在60年代开始种,从没间断过,所以对整个联德的单产有很大帮助的,看来一转南风以后,有得个把礼拜 这个长势(就会)非常喜人的。” 
  近年来,随着联德村超级稻产量的大幅度提升,灌阳县更加注重发展绿肥生产, 把它作为粮食生产再上新台阶的一项重大举措来抓。为扩大绿肥种植面积,该县加大宣传,积极动员,无偿为示范区农户提供优质红花草种子,为重点户提供复合肥,使该县推广种植红花草面积达9万多亩,占绿肥总面积的75%。眼下,随着气温的回升,红花草会迅速生长,又将为联德村2014年实现超级稻高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灌阳台 文衍高)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