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恭城:“爱心保险卡”惠及千余户计生家庭

2015年07月02日 11:58:52  来源: 桂林日报  所属分类:恭城县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恭城继续为全县计划生育家庭(已领取农村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家庭及双女结扎户)购买“爱心保险卡”,使每个计划生育家庭多了一份保障,享受到国家政策的福利。

  据了解,“计划生育家庭爱心保险”的特色在于政府买单保全家,以较低的保费、较全的保障和较高的保额,增强计划生育家庭抵御意外伤害的能力。被保险人在乡级以上公立医院住院治疗所花费用项目属于保险规定范围的,可以凭此“爱心保险卡”和相关医院花销证明到当地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申请报销50%以上的费用,最高可报销1.2万元。

  为确保该项工作落到实处,并取得实效,努力实现农村计生“两户”应保尽保,不漏一户一人的工作目标,恭城把实施农村计生家庭“爱心保险”项目列为2015年县级为民办实事项目抓落实,制定具体的操作办法,组织县、乡计生干部深入村、屯及农户家中认真开展调查核实工作,并严格公示和核实程序,全程公开运作。据统计,截至今年5月底,恭城共为1228户符合条件的计生家庭办理了爱心保险,投保总金额6.1万元,完成年度指标任务的100%;2014年享受到爱心保险的理赔家庭共94户,享受理赔金额43万元。

    (通讯员 林坤增)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