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恭城:路边行人突然晕倒 志愿者出手相救

2020年08月31日 11:08:2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一名男子在恭城瑶族自治县马路上突然晕倒,幸亏有在附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当地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出手相助,该男子最终化险为夷。
  8月24日下午五点半左右,正值下班高峰期,在恭城瑶族自治县十字街,一名男子突然晕倒在地。此时,当地文明实践中心的志愿者正好在附近开展活动,发现情况后立刻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在志愿者当中一位县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也及时对该男子采取紧急救助措施,为120的救援赢得时间。
  恭城瑶族自治县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 阳霞:“当天的情况是我同事发现一名年轻男子倒在地上,然后赶紧过来呼叫我,我赶紧过去看他的情况。”
  作为医务工作者的阳霞,在对男子的基本身体情况进行简单检查后,立刻对其进行了应急处理。
  恭城瑶族自治县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 阳霞:“我赶紧呼叫他,发现他的意识已经丧失,就立刻检查他的颈动脉和搏动 嘴里有一些泡沫状的东西呕吐出来 怕他发生误吸的情况 所以赶紧将他的头偏向一侧 找来口纸把他口腔里的分泌液体擦掉 我的同事赶紧拨打了120急救车。”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该男子慢慢恢复了神志,并被随后赶到的救护车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恭城台 龙有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