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警视聚焦 男子怪父亲好吃懒做 酒后挥刀弑父

2015年07月20日 10:42:17  来源: 桂视网 记者  所属分类:民生新闻  编辑:唐大钧  阅读:   查看评论()
  最近,灌阳县男子陈某,因为责怪父亲平日里好吃懒做,而且还时不时无理取闹,竟然酒后挥刀,把自己的父亲给杀死了。命案发生后,陈某和家人非但没有选择报案,竟然还荒唐地对外谎称父亲是意外摔死的。不过,陈某及其家人上演的这出“瞒天过海”还是被警方识破了。
 
  今年7月6号一大早,灌阳县公安局新街派出所的翟警官接到了一个不愿意透露身份的群众打来的电话。
 
  灌阳县公安局新街派出所教导员 翟爱群 :接到电话,里面有个很着急的声音就是说,我们这里村子啊,昨天晚上死人了,可能是被他儿子杀死的,但是他的亲戚已经统一口径了,说是喝酒摔死的。
 
  接到电话的翟警官感觉事情重大,立即向局领导汇报情况并通知了刑警队。随后,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死者是灌阳县新街镇某村的农民陈某,今年57岁,而他的家人已经在张罗着为陈某办丧事了。但是,民警通过走访发现,陈某的死很是蹊跷。
 
  灌阳县公安局新街派出所民警 王义明:前天晚上还发生了争执,第二天就说死了,有点怀疑,因为前天吃饭的时候,动静很大,闹的时候就是陈某拿刀追砍他的儿子。
 
  看到民警来调查陈某死亡的原因,死者的家属顿时有些慌了神,不过大家的说法都出奇的统一,说陈某是因为酒后不慎摔倒死亡的。通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死者颈部有比较明显的锐器伤,而陈某儿子的房间内有被清理、擦洗过的痕迹。随后,民警将嫌疑最大的死者儿子陈某某带回询问,在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后,陈某某如实交代了自己酒后杀父的经过。
 
  犯罪嫌疑人 陈某某(脸部马赛克) :那时候小时候打我,经常打的,(你爸爸在家人眼里是一个怎样的父亲)不是好父亲,(他平时做事情吗)不做。平常在外面喝酒。
 
  原来,陈某平日里好吃懒做,经常酗酒后在村中闹市,自己老婆和母亲生病了也不照顾。 7月5号晚,陈某酒后再一次在家中耍起了酒疯,接着他竟然拿着刀追砍来劝说自己的儿子,在被其他家人拉开后,死者陈某仍然不依不饶,躺在儿子的床上就是不起来,当晚同样喝了酒的儿子陈某某一气之下,挥刀砍向了父亲。
 
  犯罪嫌疑人 陈某某 (脸部马赛克):(你的家人知道你杀了父亲后是怎么处理)我们就是一起商量一下是怎么处理,(是商量怎么处理后事)嗯(没有想过报警处理)没有,就这样处理一下,不用报了。
 
  案发当晚,法制观念淡薄的陈某某及家人竟对外宣称父亲是酒后摔倒死亡,准备办理丧事掩盖犯罪事实,但最终这个弥天大谎还是被警方识破了。目前,陈某以涉嫌故意杀人被警方刑事拘留。
 
(杨炯 通讯员 蒋晓元)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