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灌阳第五届千家洞“六月六”雪梨黑李节开幕

2015年07月22日 09:17:4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灌阳县  编辑:钟琪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21日,灌阳第五届千家洞“六月六”雪梨黑李节”开幕。
 
  开幕式举行了梨园开园仪式,雪梨黑李王争霸赛等活动。近年来,灌阳县按照“田种稻、坡种果、山造林”的发展思路,以雪梨和李类为支柱产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目前灌阳梨种植面积4.58万亩,李类8.73万亩,年产量15.39万吨。灌阳雪梨、黑李已注册了“千家洞”“麒麟山”“都庞岭”等商标。特色水果种植已经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
 
  灌阳县大仁村村民 周军:我种了15亩 我自己种了差不多有十多年了,现在好多了,价钱也能够上去了,质量上好多了。
 
  除此之外,灌阳县还以各种节庆为载体,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大仁村万亩雪梨园荣获中国最美田园,小龙村获得中国最美乡村称号。其中大仁雪梨生态园果园面积2.2万亩,呈带状分布、梯级开发,果园基础实施完善,每年果梨成熟期都吸引大量游客前来休闲观光,已经成为当地农村休闲游的重要景点。
 
  灌阳县县委书记 沈荔芳:我们非常注重这个生态农业,还有水果品质的培优,像现在我们县的水果,可以从6月到9月,都可以摘到不同类型不同品种的雪梨,所以在这个品种的开发,利用一个季节差和我们优良的气候条件来发展这个产业
 
(何征宇 灌阳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