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灌阳新圩:农田成非法挖沙场

2015年08月11日 11:05:4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首页热门视频  编辑:唐大钧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我们栏目接到灌阳县新圩镇解放村村民的来信,说在他们村的地界上有人非法挖沙,破坏了村里的生态环境和农田,损害了村民的利益。
 
  在村民的带领下,身边记者来到灌阳县新圩镇大龙村西岭界自然屯看到,这里环境优美,田地里的稻谷等庄稼生长得很好。但就在离村子不远处,几台大型的机械正在作业,机器的轰鸣声从很远的地方就能听到。
 
  灌阳县新圩镇解放村村民:“去年2014年2月份开始挖,因为是这个我们村,在这个大龙村西岭界自然屯,是那时候农业学大寨,我们的村子在那个荒坡上,开了个农田和耕地,大约是有四五十亩。”
   
  灌阳县新圩镇解放村村民:“这里一直都是种了粮食的是吧,都是农田那里种了庄稼 有一些农田被他们挖沙挖了,他们在这里占用了主要是干什么,他们在这里挖沙,他们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好像从去年前年就挖过到现在。”
 
  村民们说,我们看到的这块地本来属于新圩镇解放村,因为地块离他们村比较远,于是村民就把地租给了离得近的大龙村西岭界自然屯。没想到西岭界的几个村民以几万元的价格,把地租给了外面的人来挖沙。
 
  灌阳县新圩镇解放村村民:“这个混混他们几个人呢,我们本村的和社会上的一些人混杂在一起,他们就悄悄的把村里面集体这个农田和耕地卖给他们了。听说是八万多块钱。”
 
  村民:“这个事情你们村上的老百姓没有意见吗?”“有啊,他们这些田,有些地都是我们解放村的,他们那些小混混也不好讲。挖沙那些都是社会上的人,我们不敢讲,老百姓不敢讲啊。” 
 
  解放村的村民认为,这里本来就是基本农田,不应该在这里挖沙,就算已经挖了,其收入也应该归解放村所有,但是来挖沙的这些人可不管,他们认为自己已经付了钱就可以在这里挖沙。为了了解挖沙的具体情况,我们的记者来到了挖沙现场,跟几个在这里工作的人闲聊起来。 
 
  “总共挖几车了现在,这一车都没挖好今天,今天总共一上午就挖这么一车啊,一车都没挖好,半天就挖这么一点啊,没什么沙了,这全都是石头,哪里有什么沙。”“这个位置偏了是吧?”“嗯,这沙卖不去了,太便宜了。路不好走,这里路不好走 太远了,你们这个沙一般拉到什么位置去卖,一般到外面有些起房子的来要一点点。”
 
  记者注意到,整个挖沙的场地有好几个足球场大,在几个方向分别有多台机器在作业,到处都是堆积如山的废弃石头,一些树也因为挖沙被连根拔起。 
 
  “老板在这里没有?”“没有。”“没有老板在这里啊?”“嗯,你们是来拉沙的啊?”“嗯,有什么事阿?”“现在这沙多少钱啊?”“很便宜!一百块钱一方。”“一百多块啊!有什么事阿?你们是干什么的??”“我们来玩的。” 
 
  由于挖沙现场的人对陌生人的进入非常警惕,记者在里面转了一圈后只好离开。
 
  解放村的村民们告诉记者,现在他们也不敢去找挖沙的人,村里的领导也不敢去管,因为大家都害怕社会上的混混会来报复。而记者在联系到新圩镇政府后得到的答复是,镇里组织相关部门去查处过,现在可能是有人在偷偷摸摸地非法挖沙,如果记者反映的情况属实,他们还将组织相关部门再去查一次。 何成桂 邹涛 实习 秦萝玲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