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会仙湿地:生态美景惹人醉

2015年10月08日 10:56:1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秦彬祥  阅读:   查看评论()
    国庆长假期间,会仙喀斯特国家湿地公园迎来了新的旅游高峰。清新恬静的田园风光,让游人流连忘返。
 
    金秋时节,会仙湿地边上的向日葵竞相绽放,勾勒出一幅金色的乡村美景,吸引了不少游客、摄影爱好者前来赏花拍照。空气中飘荡着的淡淡花香让人倍感惬意,游客或伫足观赏,或拍照留念,或穿行花中,无不陶醉其中。
 
    游客:“这地方非常美丽,青山绿水,我们非常高兴,我们喜欢这个地方。”
 
    从码头乘船,穿过一段纵横交错的河道,向湿地腹地进发。凉风习习,碧波荡漾,各种水生植被郁郁葱葱,渡船划过,惊起沙鸥掠岸飞。蛙声、流水声、鸟鸣声交织成一首欢快的交响乐。登上湿地中心的龙头山,俯揽整个湿地公园,明艳的稻田色彩把山、水、乡村、田野,把整个会仙湿地勾绘成一幅古人向往的“归园田居”图,游历名山大川,泛舟湿地,却又是别有一番风情。
 
    游客:“我去过泰山、西湖,但是没有这地方淳朴的自然水景,这是我的第一感受,纯粹自然化的一种旅游。”
 
    为有效保护湿地,临桂区在积极动员湿地周边村庄群众退耕还湖的同时,不断加强和改善湿地公园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的原则,通过人工造景,逐渐恢复湿地植被的多样性,通过增值放流,维系湿地水生物的平衡。同时,深挖湿地及周边村庄人文文化,为会仙湿地的保护和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记者 临桂台  梁永健)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