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灌阳 :“九月初一”不寻常 上万群众赶圩忙

2015年10月15日 10:42: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灌阳县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13日,灌阳县观音阁乡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九月初一”赶圩日,这也是观音阁乡一年中最热闹的日子,来自灌阳、恭城、平乐、湖南等地的上万名群众汇聚观音阁乡,尽情挑选自己中意的物件。

  记者 樊乐:“每年农历的九月初一,是灌阳县观音阁乡一场盛大的赶圩日,在从前,这个赶圩日,只是在当地婆王庙前,一个非常简单的庙会,但是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如今的这个庙会已经渐渐演变成了,如今非常热闹成熟的盛大赶圩日,据我们所知,在今天的这个时候,很多周边的市县群众也都会赶到这里,来亲临感受这场盛大赶圩日的热闹氛围。” 
  一大早,晨雾还没有完全散尽,太阳也才刚露出笑脸,灌阳县观音阁乡却已经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千余摊点沿着道路两边整齐排开,绵绵近三公里,土特产、风味小吃、农耕农具、日用百货等各类商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就连各种游玩活动也是花样繁多,层出不穷。大家都希望在这一年一度最盛大的赶圩日里,好好放松一下心情,为自己淘出好货,添置到新商品。在他们当中,很多人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赶圩日了,每年一点的新变化也都让他们看在眼里,记在脑海里。
  灌阳县洞井乡 蒋才玉:“以前人数没有这么多,还有商品也没有这么多,现在老百姓的生活好了,他们要的东西也很多,消耗量很大嘛,流量也很大。”
  灵川县 董春梅:“其他地方很少见这么热闹的地方(圩市),这里卖的东西也挺全的,挺热闹。”
  据介绍,每年“九月初一”赶圩日除了吸引来自灌阳本地的群众外,周边恭城、平乐、全州、兴安等县甚至湖南的客商也赶来凑热闹。随着越来越多人知晓观音乡的“九月初一”赶圩日,当地政府希望进一步规范管理,争取把这项传统活动,打造成为当地最负盛名的品牌活动。
  灌阳县观音阁乡 党委书记 蒋舒羽:“通过这个传统节日,把我们乡打造成周边这一带的,小商品的物流中心和集散地 通过商业,带动老百姓脱贫致富。” (秦翔 樊乐)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