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两江四湖景区:水上路面卫生双管齐下

2015年10月29日 10:16:2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民生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桂林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访谈系列报道。两江四湖景区是桂林最美丽的一张城市名片。在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中,两江四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利用两支卫生尖兵,搞好所辖区域的水面卫生和路面卫生,做到双管齐下,不留任何卫生死角,为擦亮城市名片,打赢国卫复审攻坚战做出了不懈努力。

  葛金财是两江四湖景区的一名清洁工,但他更喜欢人们称呼他为水上蜘蛛侠,因为他负责的清洁区域是两江四湖的所有水域。每天从早上七点半开始,他就会和同事一起,不断在38万平方米的水面上巡逻。

  桂林两江四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 水面清洁工 葛金财:“如果是垃圾多的话,(每天)大概是一千多斤,我们习惯了也不觉得辛苦,干净是我们的职责,给市民、给游客也是一个好的印象”。

  与老葛一样默默无闻的“蜘蛛侠”,在两江四湖还有很多。他们每天都在为保障两江四湖水面、路面卫生不辞辛劳,用自己的点滴努力擦亮城市名片,让无数游客欣赏桂林的精华美景。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开展以来,两江四湖公司也增加了保洁人员数量;水面保洁每天增加巡检2次;公厕保洁由专人负责;并加强了对重点区域的路面冲洗;进一步做好垃圾的日产日清工作。

  桂林两江四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梁柳峰:“我们是有标准、常态化的一个工作,借这个(国卫复审)契机,我们更加加强了环境还有卫生的工作,我们在榕湖、杉湖把垃圾箱都换了,大概是60多个,还有补植了一些黄土、露天的植物,大概是8000平米这样。还有厕所,我们改造了四个厕所”。

  此外,景区还严格按照国卫复审标准,在景区内增加诱鼠盒92个,加强对“四害”的消杀力度。对景区内的廊亭等休闲、景观设施进行维修、刷漆,新扩建路面、维修下沉积水路面,加强景区基础设施维护和日常管理,确保景区设施始终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让良好整洁的环境卫生与秀美宜人的山水景色一道,使景区发出更璀璨的光辉。 

  桂林两江四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梁柳峰:“最最重要,现在我们想解决一个问题,现在我们最大的难题,就是范围不清,两江四湖是开放性的,周边有很多单位,由于界限问题,使得我们的管理有一些不顺。(把它)作为进一步提升我们管理工作,提升我们环境质量的一个重点工作”。
(李丽明)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