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国土局:大力开展采石场专项整治 切实改善城市环境

2015年11月04日 10:00: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桂林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访谈系列报道。目前我市采石场的专项整治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和推进,切实改善了我市空气质量和人居环境,为美化桂林的生态环境增辉添彩。

  桂林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采石场的存在一方面为城市建设提供了原材料,另一面形成的噪音、扬尘等污染问题也不符合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在如何处理这把双刃剑,桂林市国土局采取专项整治,从爆破凿岩到出场运输,各个环节实行严管重查。

  桂林市国土局副调研员 王志军:“保证了车辆不会有碎石撒漏,确保车辆从采石场出去干干净净,很规范的运输”。

  专项整治工作开展后,在相关部门的通力配合下,矿山业主的环保意识得到了提升,并按照要求安装降尘防尘设施,并严格按照车辆不超载、车身要密封,轮胎车身进出要清洗的要求进行操作。

  采石场专职安全生产管理员 文华:“第一步凿岩开始,我们都按照湿式降尘凿岩,不给那个粉尘扬尘,我们的机械化装车到生产的时候我们都是用那个喷水把石头喷淋湿,也是为了防尘”。

  目前桂林市国土局安排四个检查组对全市范围的64家采石场进行实地检查,对其中的22家采石场要求关闭、8家实行停业整顿、34家进行限期整改。

  桂林市国土局副调研员 王志军:“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跟踪全市采石场的检查和监督工作,确保每一个采石场都达到我们标准化的建设,确保采石场这一块生产环节和路面运输都不会有扬尘出现,达到整个全市采石场规范地开采与运输,降低扬尘让政府放心,让老百姓满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