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暗访:旅游营业网点招牌标识不清 一条线路多种价格

2015年11月24日 16:36:50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民生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18日,记者跟随旅游暗访组工作人员前往中山中路、滨江路、建安路上的近十家旅行社营业网点的规范经营进行暗访,发现部分营业网点存在未亮证经营、店面招牌不规范、漓江游览线路价格标识不明晰等多种不规范经营行为。此外,滨江路上一餐馆将市场价格为8元一斤的罗非鱼改称为“五福鱼”,并将其卖到了128元一斤。

  在这些营业网点,有的招牌并未标注设立社的具体营业网点的名称。部分网点并未按照要求公开悬挂旅行社服务网点备案登记证明。此外,在滨江路上一营业网点的招牌直接以“漓江船票”为招牌,而在阳桥上的一旅行社经营网点,则用一张工商执照从事食品和旅游接待咨询的两种业务。而对于旅游线路的安排和报价,也是五花八门,各有说法。

  阳桥头某旅游网点工作人员:“这个的话,你现在去是吧,现在去给你们160块钱一个人,船一样的价钱,那费用都是160啊,对,都是160平时也都是这个价吧,一样的”。 

  滨江路某旅游网点工作人员:“(坐竹筏)这个要多少钱,150、150那还蛮便宜的,我之前都问过要300多,那你可能在那种大酒店啵”。 

  在记者暗访期间,还遇到多次拉客行为,滨江路上有的拉客人员手上还持有旅行社盖章的游览结算凭证单据。在建安路上,一名拉客人员拉着记者进了一家旅行社网点,并与工作人员一起向记者推介游览线路,同样一条漓江精华游览线路,营业网点的宣传资料上标为468元,工作人员给出了280元,而拉客人员则给出200元的价格,并承诺可以和旅行社营业网点签订同样的合同。为什么同一条游览线路却有不同的标价呢?在记者之前采访的一家旅行社营业网点,工作人员一语道破了天机。

  滨江路某旅游网点工作人员:“像那个便宜的会不会就是说有强制购物什么的,有没有这样子的,你想纯玩的、纯玩,我告诉你整个桂林市你只能是买船票,就是这种200多块钱的,只要你搭了景点,整个桂林不管在哪里都一样的,有购物店,这样啊,坐竹筏也是一样的”。

  而在一些酒店内的旅行社营业网点,相对就正规多了。  

  滨江路某旅游网点工作人员:“因为我们这个是正规的国旅,就是说我们走的线路是正规线路,不像外面那种说可以游一截竹筏,然后先去坐船游一截 再坐竹筏,那个不是经过旅游局的,那个是私人的给旅游局知道要下课的,这样啊,对所以说为什么价格区间就在这里。”
(桂林台 邹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