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不礼让斑马线开罚半个月 私家车违章较多

2016年01月20日 10:29:59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从1月4号开始,桂林公安交警部门对车辆不礼让斑马线的违法行为开始进行处罚。如今走在桂林街头,车辆礼让行为已经成为常态,但仍有一些驾驶员无视交规,在斑马线上不礼让或者抢行。

  记者近日在解放西路的斑马线前观察到,大部分车辆都能做到礼让斑马线,但也有小部分司机违反了礼让斑马线的规定。据统计,1月4号到17号,桂林交警部门共查处车辆不礼让斑马线的交通违法行为339起,其中出租车有112辆,公交车15辆,其他社会车辆212辆。从统计情况看,公交车、出租车的司机基本都有礼让斑马线的意识,并主动成为我市斑马线前的文明倡导者;而以私家车为主的社会车辆则没有对礼让斑马线引起足够的重视。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秀峰大队副大队长 廖志强:“现在目前我们抓拍的这些,不礼让斑马线的行为,多数是私家车的司机,还有一些司机他已经有这个,礼让斑马线的观念在里面了,但是我觉得还不够彻底,看见斑马线就减速,看见有人就得停,这里面最重要的就是我们“停车让行”的“停 ”字。”

  交警部门将根据道路、人、车辆的实际情况,征求交通参与者的合理化意见,不断完善优化主次干道路口、路段的交通设施,确保文明驾车和行人安全。而司机主动礼让斑马线,市民们有称赞也有建议。

  市民 邹阿姨:“这里相隔一百多米有三个路口,是否能够优化一个,比如说少一个,人家汽车停下来司机也很困难的,开一开停一停,三个路口,所以我是说能不能封闭一个路口,我们也体恤这些司机,他能够让我们,我们一两个人的时候也可以让让他们。” 

(谭香雨 吴云鹏 通讯员覃克)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