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资源:农技专家田间地头指导农户抗冰防寒

2016年01月27日 10:14:48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受连日强冷空气影响,23日,资源县迎来今冬首场初雪,为确保农户农作物不受冰冻影响,资源县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科学合理对农作物进行抗寒保暖工作。

  23日上午,资源县县城里雪花飘落,给丹霞之城蒙上了雪白盛装,宛如童话世界。在资源县蔬菜种植地记者看到,这里的蔬菜都覆盖上了一层厚厚的积雪,据农业局工作人员介绍,被积雪覆盖后,蔬菜的生长会受到影响,现在及时采摘还可以食用,如果在气温回升以后再采摘,蔬菜被积雪覆盖的叶面将慢慢蔫化,到时就不能食用了。此次降雪后,县农业局派出抗冻指导组,下到各个乡镇对冰冻后的果蔬恢复生产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县农业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  马清生:“像昨天晚上到今天早上,真正下起雪来到话,我们全县有六万多亩,第二个就是喷洒叶面肥。”

  在脐橙园内,脐橙树叶面上积雪不多,但是脐橙树的树盘周围都堆积了不少雪。由于之前农业局的工作人员对果农们进行了抗寒保暖措施的指导,果树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

  县农业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  马清生:“如果不继续下雪,对我们脐橙和梨树影响不大,如果继续下雪我们的这个措施要继续做下”。 

(资源台 于力  熊希灵)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