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灌阳:农具文化节展农业发展新风貌

2016年03月17日 10:34:1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灌阳县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3月16日)是农历二月初八,一年一度的灌阳千家洞瑶族文化旅游节暨“二月八”农具文化节也如约而至,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展现出灌阳县农业发展的新风貌。
  本届“灌阳千家洞瑶族文化旅游节暨‘二月八’农具文化节”自即日起持续到3月24日。为使活动更有新意、更富内涵,今年的农具文化节期间,不仅举办开幕式文艺演出、寿福爷巡街、茶食文化活动、现场招聘以及农具农机农产品展销等活动,还增加了独具灌阳特色的民间技艺、民俗现场展示,“梨园”唱梨园、民间演桂剧,山地自行车健身体验活动等,以此展现灌阳悠久的传统文化、优良的旅游资源,以及灌阳县近年来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风貌、新成果。
  灌阳县人民政府县长 陆桂弟:“近年来,灌阳县依托丰富的自然和人文资源,大力实施生态立县,以传统节庆活动为平台,与乡村旅游结合起来,大力弘扬灌阳传统文化推动灌阳旅游业的快速发展,为灌阳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近年来,灌阳县农业产业硕果累累,一批村落、民间技艺列入国字号、自治区级名录。其中,小龙村入选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大仁村梨花景观园入选中国美丽田园,“二月八”农具文化节、瑶族油茶技艺入选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一篇篇农字文章描就了灌阳的农业大文章。
(王思聪 李丽明 灌阳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