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永福:以示范带动发展 治污成效显著

2016年03月21日 10:06: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永福县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永福县积极探索畜禽粪污综合治理的有效途径,截至目前,全县15个示范点已全部建设完成,在切实做好畜禽清洁养殖工作的同时,促进了全县养殖业的持续发展,
  在永福县的养殖示范点里,记者看到,养殖场的每一个分栏里外,都安装了集水碗,搭建了雨污隔离棚布等设施,,养殖场内不再像以前那样潮湿,往日的难闻气味也减少了不少。
  永福县水产畜牧兽医局副局长 秦华琼:“通过节水设施的改造以后,猪在喝水过程中浪费的三分之二的水就通过这个管子直接外排了,这是干净的水,所以讲真正达到了减少污水量的目的。”
  饮水设施节水改造及雨污分离改造只是粪污综合治理示范点设施改造的其中一项,在粪便处理中,永福县有关部门更是指导养殖户购置和安装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设备,探索出了有效途径,
  养殖户 韦秋荣:“现在我们节省三四个小时出来也相当于节省一个人工以后我们这样养的话,污染环境又是很少的,又是一个很好的方法。”
  据了解,2015年永福县共建立了包括生猪、种鸭、肉鸭在内的15个畜禽养殖粪污综合治理示范点,通过示范养殖,不但有效治理了养殖粪污,同时为种植业提供了优质的有机肥料,真正实现了粪污的“减量化、无害化”处理和“生态化、资源化”利用,示范点的建设使各项环保功能也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全县养殖业的持续发展,为生态环境保护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永福县水产畜牧兽医局副局长 秦华琼:“2016年我县粪污治理这块工作的重点,一方面是进一步完善粪污治理模式并逐步推广。另外一个方面是引导新建和扩建的养殖户进行生态养殖,做到养殖布局,科学合理,确保我县在宏观上实现生态养殖。”
(李晨 永福台:刘玉芳 石冬丽)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