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再次获得全国人民防空先进城市殊荣

2016年05月17日 09:50:27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13日,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在北京举行,桂林市成为65个全国人民防空先进城市之一,在会上受到表彰。这也是桂林市连续两届获得这一领域的全国最高荣誉,桂林人防工作多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受到国家肯定。
  5月14日早上,周末值班的陈友兵来到值班室里,除了认真工作,大家还一起分享了一件天大的喜事。原来,头天晚上的《新闻联播》播出了习近平同志参加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亲切会见与会代表的新闻。其中,桂林市与南宁市一道,获得全国人民防空先进城市荣誉。特别值得陈友兵和同事们骄傲的是,桂林市是广西唯一一个连续两届获得这一最高荣誉的城市。
  桂林市人防办指挥通信科科长 陈有兵:桂林市荣获全国人民防空先进城市这个事,我感觉我们桂林市的人防工作又上升了一个层次,这是我们桂林人防人的荣耀。我们感觉到国家和政府对人防工作越来越重视,在这个前提下,我们觉得今后我们作为人防人,更有必要努力工作,为人防工作做贡献。
  全国人民防空先进城市,这不仅是属于桂林人防人的荣誉,更是一份属于全体桂林人的集体殊荣,是对整个桂林市“十二五”期间人防工作的最高褒奖。过去五年,桂林市委、市政府、桂林警备区对人防工作高度重视,加大对人防硬件设施建设的投入,已建成的指挥中心在全区处于领先水平。在今年1.22自治区桂北地区抗冰灾信息保障工作中,市人防办及时、可靠地建立起了应急通信系统,利用移动指挥平台收集了大量一手资料信息,从大山深处传送出了宝贵的实时视频通信信号,为自治区政府救灾指挥、灾害评估等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在广西区内首次较好地完成了人防应急通信系统防灾实战任务,实现了我区在该领域工作“零”的突破。目前,我市人防工事利用率达到96%,全市人防工事每年产值达2.5亿元,利税达3000多万元,解决1万多人的就业和5万多人的生活问题,全市平战结合工作有特色,有效益。此外,“十二五”期间桂林市本级共组建了5支人防专业队伍,每年集中训练演练达4天、30课时,参训率达100%,考核成绩优良率为90%以上,铸就了一支依靠群众、专业精干的人防“铁军”。
  此次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的召开,对构筑现代人民防空体系提出了新的要求,也为桂林人防事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鼓足了干劲儿。
  桂林市人防办主任 唐铭泽:“我们有信心,在市委、市政府、警备区的领导下,在市人防全体干部职工的努力下,在广大市民的支持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抓好人防工程建设,抓好队伍建设,为地方经济建设做贡献。”
(李丽明 于凯 通讯员 牛和山)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