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桂三高速已完成主体工程70%

2016年05月18日 10:41:38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自治区重点建设项目——桂林至三江高速公路2013年正式开工以来,建设者们克服雨水天气多、地质条件复杂等困难,科学安排施工,确保桂三高速按质按量推进建设进度,目前已完成主体工程的70%、完成投资105亿元。
  最近几天,桂林出现了难得的晴好天气,桂三高速公路沿线施工单位抓紧这一有利时机,加快工程建设,记者在临桂、龙胜等路段施工现场看到,建设者们开动机器,奋力施工。桂三高速龙胜项目部第九施工队正在架设和平大桥,把每块120到140吨重的水泥预制箱梁逐一架设到桥墩上。 
  桂三高速龙胜项目部第九施工队 队长 魏茂忠:“我所处的位置是和平大桥,全长是400米,桥墩的高度是67米,现在左上已经架通了,计划5月底把这个右上也架通到位,确保前后能够贯通。我们9队有8座桥,现在已经架通了4座桥,后面还有4座桥要继续做。计划10月份把这8座桥全部架完。”
  桂林至三江高速公路起点于临桂区,经过临桂、龙胜、止于柳州三江县独峒乡唐朝村,与贵州省水口至都匀高速公路对接,全长134.6公里,投资概算总额为150亿元,主线设计时速为每小时100公里,是大西南地区通过广西连接粤港澳的便捷通道,对于促进桂北区域经济发展、发挥广西作为西南出海大通道作用、构建中国与东盟交通大框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广西桂林至三江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谢荣波:“到目前为止,整个项目的征地拆迁工作基本上已经完成,主体工程到目前是完成70%左右,投资额到现在是完成105亿。”
  桂三高速地处桂北的崇山峻岭之间,地质条件复杂,加上桂北地区雨水天气多,为了确保工期和工程质量,项目业主和各施工单位表示将进一步加大人力、物力的投入,掀起施工高潮,扎实推进项目的进度。
  广西桂三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谢荣波:“作为我们参建各方,我们会利用接下来这个有利的天气,我们会加班加点加大投入,确保我们这个项目在2017年国庆节通车。”
(刘洪波  通讯员 王升兵)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