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五通:初中生结伴下河游泳 一人不幸溺亡

2016年06月15日 10:16:0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一到夏天,很多人都喜欢到河里游泳。不过,因为一时麻痹大意,青少年溺水的事情却常有发生。就在前几天,临桂区有8名中学生结伴下河游泳,结果其中一人不慎溺水死亡。
  6月7号下午,临桂区五通镇某中学的八名初中生结伴到校外的河边游泳,其中一名学生因为不识水性就在河边的浅滩上玩水,可就在十几分钟后,悲剧发生了。
  【现场声】我过去救的时候,拉他起来,拉他起来后,我也游不动了,然后喊他们快点过来接住,后来我自己回来。(你游不动了)嗯。我游不动了,一身都疲了,我游不动了,我在这里洗衣服。天气热,我来洗个澡。
  虽然,落水学生的同伴尽力施救,也叫来了附近的大人帮忙,可当孩子被捞起时,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
  【现场声】他们几个学生过来洗澡,不懂游泳的,男的,初一的,现在我们通知学校和家里面的过来了,初步看了应该是没有生命特征了。
  据了解,溺亡的孩子是五通镇中学的寄宿学生,姓赵,12岁。之前,他和其他7名同学相约到学校旁的义江里游泳,为了逃避学校管理,他们是从学校的围墙爬出去的。记者还了解到,今年入夏以来,全国多地都发生了学生因下河游泳溺亡的事故。就在6月10号一天,广东、江西、四川就陆续有10名学生因溺水而丧生。
  临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副主任 江琦:“暑假快到了,天气比较炎热,在此呼吁学校和家长加强对学生的监管,同时要提升学生及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同时在野外如果发生未成年人以及有人溺水的情况,要及时的呼救并拨打110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
(杨炯 范然志 通讯员 江琦 临桂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