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柳州44个乡镇地区遭暴雨袭击

2016年06月15日 10:34:23  来源: 柳州1号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实习生 刘振娟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14日,红花水电站泄洪 

  6月14日上午起,柳州市区阴天兼小雨,而融水、融安、三江、柳城4县却暴雨成灾,继6月14日8时柳州市35个乡镇(地区)遭遇暴雨、大暴雨和特大暴雨袭击之后的24小时内,柳州市又有44个乡镇(地区)遭遇暴雨、大暴雨和特大暴雨袭击。
  据柳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6月15日9时许发布防汛信息显示,6月14日8时至6月15日8时24小时内,柳州市区和6县均出现降雨过程。融安县的瓜洞、大将、大坡、珠玉、浮石、板榄、东江、潭头、沙子、东起、桥板、大良、雅瑶,融水县的融水、和睦、洞马、白云、荣山、怀宝、永乐、民洞、四荣,柳城县的古砦、龙头、旗山、凉水山林场、伏虎华侨农场、大要、冲脉、更祥、西岸、太平、下寨、新村,三江县的丹洲、板江、东风,鹿寨县的太阳村等44个乡镇(地区)遭遇暴雨、大暴雨和特大暴雨袭击,降雨量为50.8毫米至253.9毫米。其中融安县的瓜洞、大将、大坡,珠玉、浮石,融水县的融水、和睦、洞马、白云、荣山,柳城县的古砦等13个乡镇(地区)遭遇大暴雨和特大暴雨袭击,降雨量为101.9毫米至253.9毫米。融安县的瓜洞村一带降雨量最大,达253.9毫米,为特大暴雨级别。
  柳州市区柳江水位仍处于平稳状态,到6月15日8时,市区柳江水位为78.15米。目前,柳州市区和柳城县无降雨,其余5县有降雨。据气象台预报,今天柳州市大雨,局部暴雨。
  强降雨带来水库蓄水增加,导致水库排洪数量增多。6月14日,柳州市313座水库中,有39座水库处于排洪状态,16座水库处于超汛限状态。
  连日来,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和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分别派出检查组,来到柳州市检查指导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