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陈武在横县检查防汛抗灾工作

2016年06月20日 10:11:09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覃静梅  阅读:   查看评论()

  陈武在横县检查防汛抗灾工作时强调
  强化责任克服麻痹松懈心理
  从严从实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6月16日,自治区主席陈武深入南宁市横县第二高级中学校椅校区,检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陈武强调,当前正值汛期,地质灾害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履责,加强联动,及时发布预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近日,我区出现一次持续性大范围暴雨过程,造成多地发生地质灾害和严重内涝。根据预报,我区降雨影响范围有扩大趋势,灾害风险继续加大。6月16日,自治区主席陈武深入南宁市横县检查防汛抗灾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务必认清当前防汛的严峻形势,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时刻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从严从实做好这次强降雨的防御和防汛抗灾工作,确保安全度汛,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
  横县既是人口大县,也是我区水库最多的县,共有194座水库,是西江流域防汛抗灾工作的重要河段,安全度汛任务艰巨。陈武一行首先到横县第二高级中学校椅校区,检查该校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看望慰问抢险人员。在北滩水库,陈武登上水库大坝,实地查看水情、溢洪道泄洪情况,检查值班记录和防汛物资准备工作。在横县防汛抗旱指挥部,陈武通过远程监控系统了解全区降雨分布和各地水库动态监管情况,并与受灾较为严重的罗城、环江等县视频连线,详细询问灾情,反复叮嘱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随后,陈武主持召开防汛抗灾暨水库安全工作专题会,对全区防汛抗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他指出,此次强降雨天气过程时间长、雨量多、强度大,与前期强降雨位置部分重叠,各种不利因素并存,防御工作面临巨大挑战。各地各部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克服麻痹松懈心理,时刻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灾工作。
  陈武对做好下一阶段防汛抗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狠抓水库水电站安全度汛。把值守、排查、除险、预警、转移等工作做早、做实、做细,进一步加强水库雨前隐患排查、雨中加密巡查、雨后安全检查;做好科学调度,提前降低超汛限水位和高水位运行水库水位,必要时预泄水量,预留防洪库容。
  二要切实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充分利用已建成的山洪灾害防治预警系统,加强地质、山洪灾害多发区和隐患点监测巡查,及时发布预警、排除隐患,提前转移避险。三要全面抓好城市防洪排涝。进一步加强排水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整治薄弱环节,消除安全隐患和管理漏洞,检查落实应急度汛安全措施,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四要扎实抓好抢险救灾。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强化应急值守,加强监测预警,及时组织精干力量抢修受损的公路、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发放救灾物资,维护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五要突出抓好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防范。对医院、学校、车站、大型活动场所等人员密集区,要制定完善紧急疏散转移预案,落实专人加强检查和巡查,坚决杜绝群体性伤亡事件的发生。
  自治区有关部门及南宁市政府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