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川举办“神奇灵川 爱莲江头”活动 乡村旅游全面升级

2016年06月20日 10:06: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灵川县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灵川县江头村200多亩的“爱莲荷花园”荷花竞相开放。6月18日,灵川县“神奇灵川 爱莲江头”乡村文化体验活动拉开帷幕,灵川生态乡村旅游全面升级。
  “神奇灵川.爱莲江头”乡村文化体验活动包括“沐浴书香”、“莲舞清风”、“姑娘节”民俗巡游和 “荷塘乐瑟”等一系列活动。同时,九屋镇引进了社会资金,在江头村外连片种植莲荷200多亩。也正值赏荷时节,记者在江头村外看到,连片的莲荷已经初具规模,远处群山环抱,村子建筑古香古色。荷塘还修建了可以与荷花、莲花亲密接触的小径和供游人休憩的小亭子,不少市民游客自驾前来享受这醉人的美景。
  市民:“这荷花蛮美的,这景色也蛮宜人的。”  
  灵川县委常委、副县长、宣传部部长 唐筱凌:“我们江头是百年的清官村,享有很多国宝级的名誉,也有荷花和我们的爱莲文化融合发展,所以我们也请各位朋友社会各界,多到灵川来看一看,走一走。”
  近年来,灵川县根据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发展的要求,高度重视传统古村落的保护与开发工作,计划累计投入专项资金8000多万元,全方位、立体化开展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工作。依托独有的“爱莲文化”资源、田园山水资源,充分发挥“中国传统村落”的引领作用,助推生态乡村旅游全面升级。
  灵川县委常委、副县长、宣传部部长 唐筱凌:“我们也是结合农村的旅游和生态融合在一起,通过这个科学发展,(给)老百姓也带来一些实惠。”  
(桂林台 李国 刘宝成 灵川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