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灵川潮田:“旱改水”区水稻喜获丰收 开启脱贫增收新渠道

2020年09月01日 10:17: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灵川县潮田乡深井村通过实施“旱地改水田”,水稻喜获丰收。伴着机器的轰鸣声,水稻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现场呈现出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
  秦运耀是灵川潮田乡深井村的贫困户,在党和政府的多项政策帮扶下,如今已实现脱贫。自从实施“旱改水”项目后,秦运耀不仅领取了一万多元的青苗补偿款,所种植五亩水稻还获得了大丰收。
  灵川潮田乡深井村脱贫户  秦运耀:“基本上现在我已经是属于也脱贫了,对我的家庭各方面生活都(有了)非常大大的改善。”
  实施“旱改水”工程后,灵川县潮田乡对荒地及部分旱地进行改造,经过土地平整、土壤改良和修复灌溉与排水水渠,将荒地和旱地重新开垦成水田,不仅极大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提高了耕地质量等级,也让土地面貌“焕然一新”。
  灵川县潮田乡深井村村民  莫福香:“我心里面感到很高兴,因为这地方(之前)从来没有种过田的,现在已经种上水稻,这旱改水工程嘛,所以说群众心里也是好满意,我也是很高兴的。”
  灵川县潮田乡人大副主席 蒋连春:“我乡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紧密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巧借旱改水项目这一契机,打造产业扶贫项目,促进贫困户产业转型升级与增产增收,为困难群众筑起脱贫致富小康路。”
  据了解,今年灵川县潮田乡“旱改水”项目共8个,签订租赁合同619.115亩,全部种植水生作物并通过市级核验。其中,涉及贫困户53户,租用贫困户土地83亩,发放土地租金及青苗补偿款共计约72万余元。
(灵川台  唐俊杰(见习)  阳成斌  通讯员:廖梦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