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区六塘镇:27岁女子罹患卵巢癌 期盼卖菜换钱治病

2016年06月23日 09:44:2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27岁的谭运香,是临桂区六塘镇羊田村委的一位普通村民,结婚生子赡养父母,本来她的人生正按照自己的规划平稳的向前走着,2015年的时候,却因一纸诊断书,因无情的病魔而被完全的颠覆。
  记者见到谭运香时,她正在给自己熬中药,因为病情,谭运香骨瘦如柴,头发稀疏。她告诉记者,去年6月她被查出来患上了卵巢癌,做了一次手术进行了两次化疗,因为没有钱继续治疗,她只能出院回家,此后就一直在镇上的诊所吃中药治疗。
  谭运香:“医生建议说去化疗,然后身体比较虚,也没有去,后面就是说打算去药店弄点中药来喝,然后也是因为没有钱。”
  因为没钱,谭运香不能到医院进行正规的抗癌治疗,病发时很疼,但她也只能忍着,眼泪留下来也只能自己擦干。谭运香说,这还不是自己最痛苦的,最痛苦的,是她看着年迈的父母为自己操心为自己奔波而自己却什么都做不了。
  谭运香:“现在生了这个病也不能出去干活,都是靠爸爸妈妈在做。(自己就只能帮他们干点家务活?) 嗯,就只能帮爸爸妈妈干一点家务活,煮煮饭,洗一下衣服。”
  谭运香的父母都是农民,家里最大的收入就是卖点农副产品。女儿没生病时家里的经济条件还算过得去,而谭运香生病后仅一年时间家里就背上了20万元的外债。
  谭运香的父亲 谭催林:“我们现在治了差不多两年了,用了一二十万去了,现在没钱用就只能买一点中药吃。”
  谭运香的父亲告诉我们,得病后,女儿名义上的丈夫也弃她而去杳无音信。
  谭运香的父亲 谭催林:“没有登记,就是办了酒席,他看她现在有病了,看到这个是很危险的病,就走了,就一直不管,也没出一分钱。”
  健康没了,爱情没了,谭运香只能依靠着父母生活。谭运香的父母在家里种了几亩蔬菜,今年因为没钱,蔬菜种子、肥料是赊的,本指望着卖了蔬菜能够把赊账的钱还上,还能挣点钱给女儿买药,谁知却祸不单行,因为天气跟市场的原因,种的蔬菜不但没挣钱还亏了。
  谭运香的父亲 谭催林:“5毛钱一斤,哪里还得的到钱。(什么5毛钱一斤,都是吗?) 就这种苦瓜,那黄瓜两毛,卖完了还亏本,洪水又冒死,今年雨水又多,钱都没有得,那本钱都给不了人家,那肥料钱都给不了。”
  现在谭运香父母种植的苦瓜、黄瓜、茄子正是上市的时候,却因为价钱太低不仅挣不到钱还面临着亏本的囧境。谭运香的父亲说,这几亩蔬菜本是女儿治病的希望,现在他已经快看不到希望了。在这里我们也呼吁电视机前的各位观众,如果你们需要苦瓜、黄瓜、茄子这类的蔬菜,可以联系谭运香的父母,电话是13597166916.让我们大家帮着谭运香的父母一起为谭运香找回治病的希望,找回生命的希望。这里也有一个谭运香的银行卡号(工商银行 6212262103006216444),也希望各位热心的好心人,能帮帮这位对人生充满着希望,被病魔折磨却依然坚强的女孩儿。 
(蒋沛玲 黄新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