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武警水电部队全力奋战广西平乐山体坍塌抢险一线

2016年06月24日 08:57: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实习生 覃静梅  阅读:   查看评论()

广西桂林平乐县山体坍塌现场。
  自广西平乐“6.20”突发性自然山体坍塌险情出现以来,驻广西南宁、贵州的武警水电部队紧急驰援,昼夜奋战在救援现场。
  6月20日上午8时10分许,广西桂林市平乐县沙子镇保安村委猪婆岩发生山体坍塌,导致当时正在洞内进行机器检修的当地一有资质证照的大理石企业8名工人被困。截至22日下午,事件已造成1人遇难,另有7人失联。
  21日武警水电第一总队到达现场后,于21日傍晚和22日清早两次进行现场堪测,并于21日晚间22时,向脱险出来的民工了解洞内情况。根据救 援指挥部初步救援方案,武警水电第一总队救援队员分为两组,一组从坍塌山体左侧的排风口进行勘察,论证进入洞内的可行性;另一组则从山体右侧的道路进入, 开始动用大型挖掘机挖出碎石,排除障碍,试图打开入洞通道。
  6月22上午7点30分,武警水电第一总队救援队启动预设救援方案,开始从山体左右两侧洞口的道路搜索前进。

广西桂林平乐县山体坍塌救援现场。
  武警水电三支队参谋长程亮,21日一早就带队奔赴救援一线,他们是到达现场的第一批专业救援力量。到22日16时,他没有休息一分钟。尽管他曾 参与云南鲁甸地震、深圳“12.20”特大山体滑坡等数十起险情处置,由于现场持续不断掉飞石,他不得不慎之又慎。塌方现场巨石倒悬,凌空的飞石随处可 见。救援人员在洞口30米处,只能一点点移动。他与现场指挥长罗义刚反复推演,决定从正面与背面同时进行探测,在确定相关技术参数后,再进行具体进行施 救。
  为准确勘测好救援现场,武警水电三支队官兵扛着生命探测仪和破拆设备从后山奔袭进入可能存在生命可能的东区洞口。近75度的斜坡,只能依靠带路 的老乡拿着柴刀一路开道前行。搜寻小组艰难地穿过10公里山路前行,一次次避开不断落下的滚石、横穿没有人迹的丛林,用了近3个小时才勉强抵达东区排风 口,破拆、放入蛇眼视频生命探测仪、摇动手柄、仔细观察,官兵们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反复探测,搜索生命的“信号”。
  22日15时,抢险现场太阳暴晒,汗水如水珠般滴落在官兵眼前,耳边滚落的石头仍在咆哮而下,冲击着抢险作业区的边沿。搜寻工作仍在紧锣密鼓进行。

广西桂林平乐县山体坍塌救援现场。
  从云南鲁甸抗震救灾道路保通,到深圳特别重大滑坡事故的生命救援,何勇到达救援现场后还是倒吸了一口凉气。在目前大型设备挖掘的平台上,驾驶员的反铲只能在20平米左右运行,不足一平米的驾驶室就是他的战场,辗转腾挪间,舞动着的钢铁巨人一次次向生命处掘进。
  目前,抢险仍在持续。在大型设备不具备施救的情况下,现场指挥组将先进行小范围的爆破,之后再大面积展开。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