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小学生被男子悄悄接走 当地“抢小孩”谣言四起

2016年06月24日 10:14:25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实习生 覃静梅  阅读:   查看评论()
  小学生被男子悄悄接走当地“抢小孩”谣言四起
  警方调取监控录像后真相大白
  6月21日下午,在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小学走失一名学生,一时间周边“抢小孩”、“拐卖儿童”的谣言四起。南宁市公安局里建派出所接警后,迅速调动视频监控查寻,仅用10分钟就找回走失的儿童,各种谣言不攻自破。
  当天下午6时30分,该所巡防组在辖区宁武路巡逻时,接到一名姓陈的女子报警称,其9岁儿子豆豆放学后没有回家,有人说是被一名陌生男子接走了……“会不会有人拐卖儿童”、“有可能是抢小孩”,当地一些不明真相的群众在得知陈女士的儿子被人带走后,纷纷猜测。
  民警当即就地展开调查。由于事发地是一个开放式广场,人员流动大,受访群众各种说法都有,有的说看见豆豆被一个穿牛仔中裤骑电动自行车的男子带走,有的说看到小孩跟随一个穿白色T恤的中年男人上了往武鸣方向的公交车,陈女士越听心越凉。根据走访情况,民警一边安慰陈女士,一边扩大走访圈,同时将情况报告分局指挥(监控)中心,要求调取现场及周边监控录像查寻小孩踪迹。通过视频巡查,民警发现豆豆确实在当天下午6时15分被一个穿牛仔中裤的男子带走。经陈女士辨认,该男子实际上是她的弟弟陈某某。原来,当天是豆豆的生日,为了给外甥惊喜,陈某某瞒着姐姐带豆豆去游乐场玩,惹出了这场“失踪案”闹剧。
  10分钟后,民警通过电话联系,很快在辖区小帽山游乐广场找到了豆豆。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